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淨空法師:小孩現已十八歲,不太聽話,請問是否為怨親債主所礙,應如何引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小孩現已十八歲,不太聽話,請問是否為怨親債主所礙,應如何引導?若本人一心念佛求佛菩薩感通,小孩是否能轉變?

  答:現今全世界,這種事情可以說是一種正常的狀況。十八歲的小孩還聽父母的話,這真正是孝子賢孫報恩來的。小孩很難教導,塬因是整個世界、社會負面的誘導,及電視的內容每天都是殺盜淫妄,電腦就更不必說了,這是任何人都沒有力量制止的,所以電視與電腦正是毀滅世界的主要塬因。

  現在家庭的問題難解決,學校的問題也難解決,這是全世界最普遍的現象,也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說真實話,諸佛如來都無法轉得過來,更別說是我們了,所以我們只要盡心盡力去做,功德就圓滿了。

  而念佛求佛感通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這個感通不是普通感通,而是自己要修行證果才行,不是念幾句佛號就好了。你的妄想、分別、執著完全沒有了,真正念到一心不亂,證阿羅漢果、證菩薩果位,這樣就很有效果,否則很難。

  個人修行能令家親眷屬得大福報,那是你修行成功了。如同社會一般,你的父母想得到社會廣大群眾的尊敬,你自己做到了總統、部長,別人對你的父母就很尊敬。學佛也是如此,你成羅漢、成菩薩、成佛,你的家親眷屬連鬼神都尊敬,這也是超度的道理。《地藏經》講得很清楚,自己為了家親眷屬的苦難,發憤努力用功,促成自己證得果位,超度就很有效果。若自己不能修行證果,就沒有辦法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遇到父母或家人生病時,請問我該去拜忏、參加念佛共修,幫助他們消業障,還是待在他們身邊照顧?
下一篇:淨界法師:圓修和專修 淨土宗兩大傳承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