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乾隆皇帝國師回答:為什麼有些人念咒不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乾隆皇帝國師回答:為什麼有些人念咒不靈

  章嘉國師對對乾隆皇帝說,若要想密咒靈驗,首先要證得空性的見地,並要發救度眾生的大菩提心,若未達此境地,故密咒或許不靈。

  回想我們老法師教我們的“屏幕之喻”,“金器之喻”,以及彌勒菩薩所講的“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念念成形,形皆有識。”都是讓我們見得空性。

  奈何末學妙音生性愚鈍,這麼多年,也就總算是厘清了老法師講這些經教的一些頭緒,但一直沒什麼解悟,更不知離證悟還有幾個十萬八千裡!念佛時也念頭不能專一!

  只是聽老法師經教,知道自己善根、福德很薄,所以老法師說,聽經補善根之不知,念佛補福德之不足,也就只有以此惡補,求得今生末了,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今生今世,不再在這娑婆若海,再當個留級生了。南無阿彌陀佛,是禱是祝!

  附錄,此段原文:

  三世章嘉國師(對乾隆皇帝)說:

  並非未得秘訣,亦非神不佑助,只是要獲得人們所說的羯磨集的功德利益,須要證得菩提心,和空性的見地,若未到達此境,故密咒不靈。——《章嘉國師與乾隆皇帝》

 

上一篇:五台山的奇遇使他成為譯經家
下一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光影煙火點亮一整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