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法鼓山“除夕撞鐘”祝福2019“好願在人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9年2月4日晚間10點,法鼓山在法華鐘樓舉辦“除夕撞鐘”活動,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晖法師、首座和尚惠敏法師跟與會嘉賓一同敲響法鼓山鎮山之寶法華鐘,並藉由供燈儀式匯聚願力,祈願在人人心中燃起菩提心燈,在新的一年光明吉祥,為人間帶來希望與幸福。

  今年法鼓山社會關懷主題“好願在人間”,原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於2008年提出的一項祝福運動,時隔11年,法鼓山再次提倡,目的是勸請大家許好願、發好願。方丈和尚果晖法師祝福開示時,也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實踐許好願、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為什麼要許願、發願?聖嚴法師告訴我們佛教是一個報恩、感恩和懷恩的宗教,因此我們要把所有的人都當作菩薩看,以感恩、感謝的心來對待,如果每個人都能夠“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便能夠來轉自己、家庭、社會,乃至全世界的大好運。

  果晖法師更強調法華鐘上所隽刻的《法華經》第十四品〈安樂行品〉,經文是佛陀宣講,能夠使我們人間社會,時時處處平安快樂的修行法門,稱為“四安樂行”。第一是“身安樂行”,也就是做好事;第二是“語安樂行”,也就是說好話;第三是“意安樂行”,也就是存好心;第四是“誓願安樂行”,也就是發好願。

  今年適逢聖嚴法師圓寂10周年,果晖法師表示,參與撞鐘民眾及社會大眾,可能曾直接或間接地接受過聖嚴法師身教與言教的感動,聖嚴法師的色身雖已捨報,而他的教導與願心,如同法華鐘聲,時常在我們心中回響,他所敲響的“法鼓鐘聲”,就是“提升人的質量,建設人間淨土”。

  法鼓山表示,歡迎民眾農歷新春期間到園區祈福走春、供燈發願,體驗各項活動與欣賞三大特展,靜心體會聖嚴法師“好願在人間”的生活足跡和珍貴墨跡,以及細看回顧法鼓山創立30年來艱辛、殊勝的創建歷程,深入認識佛教“發願”、“行願”、“滿願”的意涵。在新的一年發願找到生命的方向、生命的意義,用佛法的自利利他、奉獻布施,感化自己、感動他人,獲得最真實的喜悅,生活自然平安快樂。

 

上一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光影煙火點亮一整年
下一篇:大安法師:第二章教相判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