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索達吉堪布:佛陀宣說了八萬四千法門,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法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 : 佛陀宣說了八萬四千法門,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法門?您能不能給與指點?

  答:八萬四千法門確實浩如煙海,在美國有些大型書庫中,僅僅藏傳佛教的經論也多到難以計數,所以依靠自力來選擇確實比較困難。但是藏傳佛教裡有一個竅訣,就是上師的指點。

  從前,阿底峽尊者來西藏時,庫、鄂、仲三人曾請教尊者:“一個修行人要獲得解脫或遍知果位,經論教典與上師的竅訣,哪個重要呢?”

  尊者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上師的竅訣。”

  三人又問:“這是為什麼呢?”

  尊者答道:“即使對讀誦傳講三藏無所不知,對諸法的法相無所不曉,但如果實地修行時不具備上師的實修口訣,就會造成正法和行人互相脫離的結局。”

  上師的竅訣確實很關鍵,因為上師走過這條路,完全了知哪些法門重要。因此藏傳佛教認為,依靠一位經驗豐富的上師幫自己抉擇法門,非常有必要。

  當然,我不是什麼上師,不過我學習與研究佛法很長時間了,憑著經驗經常給人推薦《入菩薩行論》《大圓滿前行》等著作,因為它們確實非常殊勝。如果你能夠系統學習這些論典,就能大概知道八萬四千法門的關要。

  敬摘錄《新西蘭梅西大學問答》

 

上一篇:達真堪布:不如法的修行,正法也會變成惡趣的因
下一篇:獨尊湛現:什麼是真正的“財神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