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修這個法門,是釋迦牟尼佛最高興的一件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這叫淨土法門

  現在我們講這個淨土法門。念佛,這叫淨土法門。淨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那個國土。

  這個淨土法門沒有人明白,也沒有人懂,所以在佛的弟子之中,也沒有人請問這種法門。以佛的弟子,以他們那樣大的智慧,都不懂這個法門。誰也不知道請問這個法門,所以《阿彌陀經》,這一部經是不問自說的。佛所說的經典都是有當機者,誰是當機,誰就請問。像《金剛經》,須菩提就是一個當機眾,他請問佛說這個《金剛經》。

  《彌陀經》,所有佛的弟子都沒有人懂這個法門,甚至於大智慧捨利弗,他也不懂,所以佛是不問自說;沒有人請問這部,佛自己向捨利弗說的這個經典。

  由這一點來看,《佛說阿彌陀經》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度一些個有大智慧的人;沒有智慧的人根本就不明白。所以我們現在能大家聚會一起,修這種念佛法門,這是釋迦牟尼佛最高興的一件事,也是阿彌陀佛最歡喜的一件事。

  【編注】恭錄自《佛根地》(上宣下化老和尚佛七開示.1975年美國奧立崗州)

  這一部經在佛教裡非常重要 ,怎麼樣個重要法呢?這佛法將來都會滅亡的,最先滅的經典就是《楞嚴經》──《大佛頂首楞嚴經》先滅。

  為什麼《楞嚴經》先滅呢?因為一切的魔王最怕的就是〈楞嚴咒〉,那麼《楞嚴經》沒有了、滅了,〈楞嚴咒〉當然也就沒有人會念了。以後就繼續一切經典都會滅了,雖然有紙,但是沒有字了,這個字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都跑了,沒有了。現在白紙有黑字啊,等佛法滅了、經滅的時候,這個紙是有,字就沒有了,滅了。所有的佛經都滅了,最後就剩這一部《阿彌陀經》,所以《阿彌陀經》是最後才滅的。

  它在世界上多存一百年,度了無量無邊的眾生,然後《阿彌陀經》也滅了,就剩下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洪名在世界上又多存一百年,以六字洪名又度了很多的眾生,無量無邊那麼多。等“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字多住一百年,以後六個字又滅了兩個字,把“南無”兩個字又滅了,就剩“阿彌陀佛”四個字,再多住世一百年,然後這佛法就都斷滅了,沒有了。

  所以這一部經是最後才滅,那麼它是非常重要的。

  【編注】恭錄自《佛說阿彌陀經淺釋》(宣化上人講述)

 

上一篇:宣化上人:這種最普通的夢,就令你不修道了,睡魔是很厲害的
下一篇:嘎瑪仁波切:既然眾生平等,為什麼眾生還會有千差萬別的煩惱痛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