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如何去掉這些妄習、妄念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只要把心一轉,立刻放下也就行了。比如,在我們正起貪念的時候,起貪嗔癡念頭的時候,我們當下把佛號一提,貪嗔癡的念頭立刻化為清淨,不要想著我怎麼又起貪念了,又有自責了、又有懊惱了,這些都是分別心、都是執著心。這個念頭,不管任何念頭都是你清淨本性裡面的作用,轉煩惱為菩提,貪嗔癡分別的念頭來了以後,一句佛號,直接就是一句佛號,如果你要想著“我怎麼又有妄念了”,又自責、又懊悔的話,反而妄上又加妄了嘛。當下就轉,當下一句阿彌陀佛,這句阿彌陀佛就清淨了,都攝六根,用我們的六根來攝持住這一句佛號,當下你就清淨了。但是因為我們的習氣、妄念雖然去了,但是過了一會兒它又回來了,這是我們多生多劫的習氣,我們習氣的力量,我們也不要因此擔心害怕,也不要退失信心。

  摘自宏圓法師《心經》講義

 

上一篇:回向的力量究竟有多大?
下一篇:臨近宣化上人上人聖誕,時間在此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