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加拿大女主播癌症晚期放生得救的案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二十年前,加拿大一位有名的服裝顧問兼電視節目主持人,名字叫做安·庫姆絲(暫譯)女士,當她事業逐漸爬上巅峰的同時,突然一個晴天霹雳,醫生宣判她得了絕症━皮膚癌,而且只剩三個月的生命!

  一個人從健康忙碌的生活,突然轉變成如被宣判死刑的等待死亡,這當中所要忍受的恐慌、痛苦與無奈,決非旁人所能想象、體會於萬一的。在旁徨無助當中,她偶然接觸到佛法,並間接從朋友那裡,得到藏傳密教高僧梭巴仁波切所教的救命秘訣━放生。

  她在得知這個方法之後,便非常積極的去實踐。那時她住在溫哥華海邊,所以可以由海鮮市場買到活的牡蛎、螃蟹等,將它們放回海裡,並為它們的重生而祝福。第二個方法是去魚餌店買蚯蚓放生到草地去,而另一個方法,就是去動物收容所,為貓、狗找到新家。這些收容所裡的動物,平均只能活三天就要被處死。有時她會先把貓、狗帶回家,有時則因為貓、狗嚴重生病或受傷,她便先要把它們帶去獸醫院治療,救活之後再帶回家。然後她會在報紙上刊登廣告,為貓、狗找尋新的主人。

  就這樣,她把那些原本要被吃掉或即將被處死的動物們,從死神的手中硬是給搶了回來,拯救了無數的生靈。她在放生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儀式,只是真誠的祈禱它們能存活,一方面救它們,一方面也救自己。每次在放生的同時,她都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內有股更新的生命力。從她得知這個延命妙方之後,她不斷積極的去放生,每天救一百條命,三個月後,她奇跡式地完全康復了!

  這件事情當時造成了不小的轟動,後來當媒體問她,她身體康復的關鍵是什麼的時候,她回答說:“慈愛的心、沒有恐懼,我是非常積極的去康復自己。現在我也有恐懼,但我將這恐懼的心化為積極的動力!”

  七、八年之後,癌症又復發在她的左乳部,她又積極地以無限的愛心與信心去放生,後來身體又再次的康復了。

  新店碧潭的海藏寺內,正供奉著肉身不壞的清嚴法師,法師在世時,也曾示現過放生的奇效。那時他感染重病,起居不便,雖然服用藥石、誦經、禮忏等等,試過種種的方法,效果仍然不彰,於是他發願放生,不久重病竟然就得以痊愈了。

  由此可知,放生確實是消災解厄的一大法寶!

  (個人放生可買些鳝魚、泥鳅、田螺等放到公園湖,果報不可思議)

  附:特別大放生肝癌得痊愈

  我有個同修叫智芳,幾年前她得了肝癌晚期,幸得善根發現,遇善知識教以佛法、並囑放生。開始她到市場上買些活魚放生,但她發現魚放了後第二天又有人捕來,大悲心使她產生出了一個特殊的想法:把魚塘包下來。不網魚出售不是更好嗎?於是她和養魚人商量叫養魚人發誓不再網捕魚塘的魚出售,養魚的一切損失由她彌補,養魚人答應了。智芳出了很多錢,後來智芳勤修佛法、持齋吃素,(經常吃羅卜干)拜佛忏悔,肝癌競不藥而愈,大悲願心不可思議。

  注:魚塘主人經不住錢引誘曾偷偷網魚出售一次,竟然得了重病,在智芳開導下在觀音菩薩像前忏悔,永不再犯,後病好轉。

  江慎修居士著的放生殺生現報錄中有一典故:

  多救生靈 增添壽命

  在宋徽宗宣和年間,有個很有錢的商人,名字叫楊序。在二十八歲的時候,夢見一位神人告訴他說:“你再過十天,就要死了。但是你能夠救活一萬條生命,可以免死。”楊序說:“在這短短的十天內,要救活一萬生命,恐不容易做滿這數。”神人說:“佛經上說,魚的卵,沒經過鹽腌的,就是經過三年,還可以孵化生出魚來,你為什麼不考慮考慮這個呢?”於是楊序就把神人的話特別醒目地寫在大路旁的牆壁上,讓人都知道不要用鹽腌魚卵;還看見人殺魚時,就討取魚卵,仍到江中,一個月後,他又夢見神人,說:“你已救活億萬生命,數目已經夠了,你的壽命已經得到延長。”後活九十歲才死。

 

上一篇:信願法師:智者大師「淨土第十疑」之設疑作答(三)
下一篇:仁清法師:念佛誦經發困​出現心不淨怎麼處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