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堅持誦讀《僧伽吒經》讓父親的癌症病症減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每個師兄,都念一句:南無僧伽吒!

  公正地講,我爸爸是個不折不扣的惡人——除了殺人沒有沾,其它惡事全占齊了,比如:不孝,辱罵母親,打罵妻子,吃喝嫖賭,甚至燒過佛經,有一次他打牌沒有時間拿衛生紙,竟然把印有六字大明咒的紙當了廁紙,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爸爸今年56歲,得直腸癌近兩年,去年做的手術,術後縫合了肛門在腰上開口做了假肛。但不到一年,腫瘤又從原來手術的位置長出來了(他術後大吃大喝,經常每天吃半只雞。惡人的貪嗔癡非常人能想象),有五公分大,剛好長在控制人下半身活動的神經邊上。醫生說不能再手術了,會引起病人下半身全癱,只能放療或化療;由於他半年前做過放化療,現在再次化療費用要30萬;而且30萬也不能保證治好,只能讓腫瘤變小一點;也許還沒有等到腫瘤變小,人就在痛苦的化療過程中死了。

  家裡再也沒錢給他治了,唯一值錢是房子(約值20多萬),即使賣了也不夠。但他很想活很怕死,天天吵著要我在網上發貼,叫人捐錢給他治病。說心裡話,我真不想讓善良人的錢,捐給他這樣每天大魚大肉、賭博、打罵妻子的人,所以沒有答應。

  腫瘤一天天地長大抵著神經,他不能久站、躺著,只能坐著,晚上也只能坐著睡。因血液不通,不到一個月,他的腳全腫得發亮。當夜晚所有人進入夢鄉時,他就開始受活罪,一個人在家裡走來走去,好想上床睡一覺,可一沾到床就全身劇痛。這就是他的業障啊。我們普通人覺得在床上睡覺很舒服,可對他來說,在床上躺上五分鐘就是一種煎熬,甚至連坐到舒適軟和的椅子上,都像有人在用針扎他,只能半坐著。好可憐。

  才一個月,他就快不行了,必須吃鎮痛藥。他給自己判了死刑,給我交待了後事。我還記得醫生的話:“你爸爸的病沒治了。這個腫瘤長在神經上,會讓他在最後的時光裡痛不欲生,不能坐不能睡不能躺,每一分鐘都痛苦……”

  那時,我每天都很憂慮,也給他念過佛經但效果不太明顯。關鍵在於他死不悔改,自己快死了也沒有一點慈悲心,打罵我媽媽,經常一次性就買好多肉,還叫我給他煮豬腳吃。他說腳腫了就要吃豬的腳來補自己的腳。真的可憐,他不相信肉食只會讓血變成酸性,而癌細胞最喜歡酸性血,肉食只會讓他的癌細胞長得更多、更快。

  我以前報了報關員考試,還有10幾天就開始,便以此為借口向爸爸請了假回深圳考試。其實,我更是想回去給他念經,走時心中很不安,生怕他在我離家的日子裡死了。

  回深圳後,我起初覺得《僧伽吒經》太長,就改念了其它經。媽媽來電話說“你爸已經腫到腰的位置了,看樣子過不到一個月就不行了。”這時我就想到《僧伽吒經》。這經功德太大,能滅一切惡,也許能滅爸爸種下的無邊惡業。於是,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改讀《僧伽吒經》。念了兩天,我打電話詢問。媽媽說:“神了,從前天開始,你爸說感覺沒有平常痛了,能在床上躺20分鐘了。”我接著念了幾天,爸爸竟然可以在床上睡一個多小時,太神奇了。念《僧伽吒經》不到20天,爸爸竟然起死回生:他原來吃著嗎啡鎮痛,在床上睡不上五分鐘;現在不痛了,身體的浮腫全部消失,不用吃鎮痛藥,能在床上睡到天亮,甚至能騎著電瓶車進城……這絕對是一個醫學無法解釋的奇跡!

  我知道爸爸不痛不代表他的癌症好了,因為我誦讀後回向,只求他不痛,能消業障,安詳過完余生……

  所謂心轉命就轉。他若能吃素、改過,那倒有全好的可能,關鍵是他心不改啊……

  我堅持每天誦讀《僧伽吒經》一次,每次80分鐘,越讀越覺得此經有大神通、大感應。此經的很多偈語十分精妙。“善哉見善人!善哉見佛陀!善哉聞法者!善哉能敬僧!善哉此法門,滅除一切惡!”

  我常誦此偈,妙不可言,聞此法門等於見佛、見法、見僧,能除一切惡。像爸爸這樣的人,也能不到20天就減輕痛苦。何況本來就是修佛之人呢?

  我個人非常喜歡另一短偈:“作業時雖少。得無邊果報。種子時雖少。得無量果實。植種佛福田。能生果實處。如來不求香華,為眾生作因令生死。”

  我讀過不少經書,當讀到《僧伽吒經》後有一種莫名地震憾!很多人看了此經不知內容,不必擔心,“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我剛讀時只覺得是講功德,後來才發現實在太強大了,簡單來講“諸佛難值遇,此經亦如是。”經中講了佛國,人生無常,生有生苦人生多怖。此法門難值難遇,世尊也是經過幾千億劫的修行後才聽聞的。講了初發心菩薩三個夢“淨一切惡不以身而受眾苦”——得聞此法門,生淨信心的人,可以以夢消業。講了“涅槃者當精進”,現在的我們,就像鳥兒沒有長滿羽毛不能高飛於虛空,必須要精進、忍辱、持戒。

  講了老眾生、少眾生,老眾生是過去在輪回中的我們,少眾生是現在的我們。如來多度眾生,世間卻還有許多眾生在輪回。就像人種莊稼,秋天留了種子來年又種。只有種子滅了,來年才不再種。《僧伽吒經》能讓你滅了輪回的種子,永斷於生死。

  為什麼提婆達多種樹不生芽葉不生花果,而有福德的人一日種樹就生芽葉花果?我們沒有種下善根,當然不能很快得到善果;只有善根種下並增長了,才能很快得到果實;只有種了佛福田,才能生果實處啊。又講了人將死時的煩惱恐怖,經文最後,世尊為老少眾生授記……總之,此經妙不可言。《僧伽吒經》是日月,能照亮一切眾生!

  爸爸的病好了很多,但是他仍然不相信佛法,還說“病能好,全是我買的按摩器的功效好。”他能上床睡的那天,就是我讀《僧伽吒經》的第一天。而按摩器是他病好了一些後才買的。一個按摩器,只能按摩身體外面,怎麼能控制腫瘤壓迫神經呢! 雪月雨裳師兄

 

上一篇:蔡禮旭:脾氣大“怒似猛虎”,是德行上出問題
下一篇:錢少如何來做好事積陰德,“做善事”的范圍很廣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