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徵婚

 

88年男求妻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末學88年出生,生於山東濰坊的一個縣城--壽光。父母育有一女一子,我是小弟,也算父母有福分。姐姐已在11年出嫁,嫁了個好丈夫,生有兩個兒子,生活幸福,沒讓父母操心。

  而末學年少之時,心高氣傲,離開父母,在北京漂了5年。在而立之年一無所成,回到家鄉,終身大事成為一大難題,遲遲不能定下來。現已回家一年又半,父母為此事憂心忡忡,沒少托人介紹姻緣,末學也相親不少,但大多不了了之;縱使有意交往之女,也不出一月分手。父母有時也因著急而生氣,這麼多姑娘,竟然沒成一個,嫌我眼光太高。

  末學坦言,我顏值一般,離帥氣有距離,但不是不能看。讓姑娘能一眼看中我這顏值難度太高。

  其次,末學學習佛法後,明白自己終身大事如此之難,是因自己有業障未消;堅持持戒,念佛,放生,希望能早日化解恩怨,消除業障。

  第三、自從末學學習佛法以來,有心想找位信佛學佛的女子結緣,組建坲化家庭,共同精進。

  能遇佛法,已是大幸運。末學學佛時間短,未有微粒成果,本不該奢求佛菩薩加持。但看到父母年邁,為此事夙夜歎息,吾身為人子,未盡人子之責,而立之年未能成家立業,實在愧對父母。故憑借盡孝之心,在佛前立下誓願,‘做其功德,以滿我願’。

  一:念誦“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聖號各10萬遍。

  二:每天持續捐放生款,放生、助放生為終身之事。

  三:誦讀地藏經36部,觀音菩薩普門品、八十八佛大忏悔文100遍。

  四:終生堅持斷惡修善。

  五:生生世世受持不邪淫戒。

  六:此生以吃素為主。

  七:求來的妻子,絕不非禮、打罵,憐妻如憐手足,婚後絕不背信棄義。

  八:此生不退菩提之心,願生西方淨土。

  我聽說:夫妻緣分前世注定,要麼報恩,要麼報怨;若無相欠,不會相見。對佛菩薩加持,求來的妻子,不管是報恩也好,報怨也罷,都是注定的姻緣。報恩,是我報她之恩惠,報怨,是我欠其恩德。我定懷感恩、尊敬、包容、愛護之心,真心相待,相敬如賓。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QQ:1327500981 微信:1327500981

 

上一篇:信願法師:誦經不如持咒,持咒不如念佛
下一篇:仁清法師:淨法界真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