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乳腺癌患者打七後腫塊消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是一位乳腺癌患者,才30歲出頭,病情確診的時間是2011年8月。2009年4月,結婚剛一年的我終於嘗到要做母親的喜悅了,可惜開心沒兩天就有了流產征兆,我被迫臥床保胎,最後孩子還是沒有心髒搏動,我失去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孩子。2010年5月,老天再一次給我希望,讓我當母親,這次仍然要保胎,可惜胎兒再一次自然流產了。

  一、30歲出頭的我患上了乳腺癌

  兩次痛苦的經歷之後,2011年我重新振作起來,我相信大難過後必有大福。7月29日晚上,我無意間摸到左乳邊有一硬塊(像骨一樣),對女性健康了解不多的我也懷疑是不好的東西……

  第二天去醫院檢查,一聽說“馬上要手術”,我嚇得差點暈過去。人生第一次動刀做手術是先取出腫塊進行活檢,速凍半小時等結果,看是否再進行手術。一個小時的等待是漫長的,我神志十分清醒。當聽到從檢驗中心打來的電話說是導管癌,我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繼續接受手術。

  之後,我接受了六次化療。這期間,化療所能產生的反應,在我的身上都一一得到了驗證。第一次化療回家後,我是上氣不接下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非常難受,真想從高處跳下,一了百了。過了兩三天,洗頭時頭發掉得滿臉盆都是。這時,我兩腿發軟,感覺自己已時日不多。第三次化療回家就開始大便帶血,整整一個多月。12月10日,我結束了第六次化療(我這種三陰性的乳腺癌只能做化療、放療)。

  2012年7月2日,無意間我又摸到左鎖骨上有一個硬塊,到腫瘤醫院做針刺檢查最後確診為轉移癌,我又一次接受了化療。這期間,我無意中聽到醫生們的對話,“三陰性的乳腺癌是無藥可治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生命是灰色的。

  在和其他人溝通中,我發現這層病區全部是癌症晚期的病人,我這才意識到自己也是晚期病人了。這個猜測在醫生和一個家屬的對話中得到證實。“只要是轉移的,都是晚期的,只能控制,不可能治好的。”估計每一個病人聽到這句話,都不對生命再抱有任何希望了吧!住院的最後一天,我讓醫生摸了一下腫塊,醫生聲稱:“還有黃豆粒大的癌固化。”(這次化療腫塊都沒有變小),我再一次對化療失去了信心。

  二、對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治病期間所見所聞使我對生命有更深刻的理解。

  一位20歲得腎癌的女孩,四年前做的手術,去年復發,化療了八次,一年後又發現轉移了。經歷了這麼多,她很堅強,不幸的遭遇,不幸的家庭關系,微弱的經濟能力支撐起治療的費用。我為她難過,為她流下傷心的眼淚。

  一位從美國做完手術一個多月且化療了一次的30歲患胃癌的女孩,不能吃任何東西,好像哪裡被堵住了一樣,她很瘦很瘦,我為她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同病房的阿姨,三年前在這家醫院做的手術,也按醫生的要求化療了。可是去年11月還是轉移到小腸,做了嫁接手術,放療了三十幾次。今年轉移到腹腔膜和大腸,排便、排氣都困難,肚子脹得很大很痛苦。她要靠打鎮痛劑來止痛,一天最多要打六針,每日每夜都在呻吟中度過。

  那位患胃癌的華僑讓我懂得,即使是科技發達的美國也無法有效地控制癌細胞,做手術一個月後就復發和轉移。我問自己,我所接受的治療有她的先進嗎?沒有!

  那位患腎癌的女孩,那麼年輕,那麼善良,按醫生的要求接受了八次治療,一年後又復發了。想想自己,有她那麼年輕,那麼善良嗎?沒有!

  那位患宮頸癌的阿姨,家裡條件很好,從手術到現在所有的治療都是在這家醫院進行的,她接受了最好的、最全面的治療方案。想想自己,能有她那麼幸運、治療得那麼全面嗎?沒有!

  我又怎能完全依賴現代醫學手段呢?!

  三、最好的治療方法

  我開始反思自己的病因:我愛吃海鮮、魚、蔥、蒜等;我生活在工業區;我不愛運動,整天待在缺少氧氣的辦公室裡,晚上在家裡就看看視頻、電視,不願意動;我的工作壓力大,人性子急,對自己要求很高。我想好好活著,不能只靠醫學手段,連醫生都承認化療是治標不治本,“本”是自己,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只有不怕死的人才能勇敢面對一切,我不可能改變環境,改變的只能是自己。

  一次機緣巧合,我參加了打七學習。奇跡在我身上發生了,一天之後,腫塊居然神奇地摸不著了,我老公驗證了這一切。接著我又參加了完整的打七學習,學到了很多很多,我的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

  之後我接受了第三次化療,這次經歷更堅定了我的決心。連續九天,我吃什麼吐什麼,連白開水都不例外,嚴重到連膽汁都吐出來。轉氨酶也從40飙升到近400的高度,肝髒都快受不了了。但是在這期間,我堅持吃素,不管家人和醫生的反對,六天後,轉氨酶終於接近正常。

  四、佛真的是大藥王

  我吃素以後,感覺身體很輕盈很舒服。吃素等於做善事,不殺生脾氣自然就好了,試想一個經常殺生的人脾氣會好到哪裡去?誦經可以忘記煩惱,把生命交給佛菩薩,得到心靈的寄托。人生有三大悲哀——少年喪父、中年喪偶、老年喪子。如果就是這樣結束生命,我將是一個最不忠最不孝之人,我願為忠孝兩全天天拜忏,天天誦經,直至生命的結束。

  拜忏是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很科學的瑜伽運動,是從頭到腳,身體每一個器官都在進行的有氧運動。化療就像灑農藥,好細胞、壞細胞一起殺,直至生命結束。而拜忏可以創造良好的環境,感化癌細胞,讓它們重歸好細胞的懷抱。

  忏悔是不斷反省自己的利器,不僅能消業,而且可以改變自己。就像拿一面鏡子時時刻刻看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不斷地改變不好的習慣,讓自己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放生(護生)就是還債,不僅僅可以挽救無數生命,也可以償還所傷害過眾生的債!

  行善,可以使自己積累福德,壞事變好事,延長壽命,改變命運。

  一個多月的吃素拜忏誦經,我的性格變得穩重了,學會了用“因果”分析問題,遇到事情不再怨天怨地怨別人了,也懂得了放下,懂得了感恩。感恩佛菩薩,感恩一切與我有緣的眾生,感恩癌細胞,讓我提升了自己的心境。我對不起癌細胞,是我讓它們變壞的,我一定要好好改變,使它們重新回到好細胞的行列。

  我找到了一種最好的治療方法,最好的修身養性方法,最好的改變自己的方法。我會用一生去證明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小仙子(女31歲)

 

上一篇:讀誦《地藏經》感得嬰靈原諒
下一篇:咬牙拜忏,子宮肌瘤沒有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