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久晃法師:簡易實修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簡易實修法

  久晃法師以此簡易實修法供養大眾佛子,願有緣的人們早成佛道。

  無論你昨天怎樣度過,現在的你正開始覺悟,開始投入真正的修行,並進入成就的快車道!

  想成就佛道,需從以下兩個方面修起:一、調整發心,從四弘誓願開始。二、開發心智,從無相觀照開始。

  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先靜坐片刻,隨即以真誠心念誦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3遍3拜)

  2、將自心無限量放大,包容一切,接納一切苦樂及毀譽。合掌念誦:願諸眾生具足安樂及安樂因,遠離苦惱及苦惱因,願永遠不離無苦之樂,願遠離一切親疏愛憎而住平等無量。(21遍或108遍)

  3、發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21遍或更多,將此誓願化為自己的心志)

  4、繼續將心量放大,融於虛空,感受自己即是虛空。邊念邊覺受:佛性廣大,無有邊畔,離諸法相,即見法身。(念誦21遍,保持覺受狀態五分鐘)

  5、念誦並覺受:自他一切本具佛性,空有不著,心無所住,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無虛無實,無生無滅,究竟清淨。(念誦21遍或更多,保持至少五分鐘)

  6、入定片刻,出定。(此修法可以一天一遍,也可以早晚各一遍)。

  7、回向:願以清淨聖功德,回向一切真法界,久利無邊眾有情,晃徹萬類俱清淨,無我無執無分別,相心俱淨顯真性,大乘依教尊了義,悲智圓謝四恩明!(然後,繼續保持發心及清淨狀態,直至下一次修法。)

 

上一篇:印光大師文鈔摘錄原文和白話4、發菩提心
下一篇:達真堪布:能否聽到佛法,在於自己的善根和因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