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誦讀這部經威力有多大?菩薩親自來守護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誦讀這部經威力有多大?菩薩親自來守護你

  爾時,普賢菩薩白佛言:“世尊,於後五百歲、濁惡世中,其有受持是經典者,我當守護,除其衰患,令得安隱,使於伺求、得其便者。”——《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第二十八)

  【注釋】普賢菩薩對佛說:“在佛入滅後五百歲時的濁惡世界中,還有能夠受持這部《法華經》的人,我必前來守護他,解除他所遭受的一切不吉祥事情,得到身心安穩,不讓魔鬼找到時機,乘其方便而來陷害他。”

  人的壽命從最早的八萬歲漸次遞減到二萬歲的時候,就是五濁生起之時,這時的現實世界充滿煩惱痛苦,十惡熾盛,稱為五濁惡世;這個世界,正法已經亡失了,進人像法時期,邪法漸漸增多,邪師邪見轉趨強勢,使得一般人不修善道,人命短促、各種苦難災變叢生,人與人之間只有爭斗掠奪,互相陷害,道德淪喪,法令不彰,大家不孝敬父母尊長,種種亂象不一而足。

  在這樣的環境中,要修行簡直難如登天,但是如果還有人能夠受持《法華經》,那真是非常難得,普賢菩薩發願一定會來守護他,古人所渭:“人有善願,天必從之。”菩薩也樂見正法在人間久住,不能讓妖魔鬼怪來擾亂修行人,這是正與邪的斗爭,終必是邪不勝正。

  不只普賢菩薩發願要來守護受持《法華經》的人,連多寶佛在行菩薩道時,都發下大誓願說:“若我成佛,滅度之後,於十方國土有說法華經處,我之塔廟,為聽是經故,踴現其前,為作證明,贊言善哉。”所以即使在混濁的亂世,能受持《法華經》都是莫大的功德,都會受到佛菩薩的守護。

  【備注】古雲成佛法華,富貴華嚴,開慧楞嚴。故此,歷代祖師都教於大眾必修三大經《法華經》《華嚴經》《楞嚴經》。在《法華經》中說: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在此,可以看出《法華經》對整個佛法的貢獻。

 

上一篇:願將娑婆三千界,盡種西方九品蓮
下一篇:南懷瑾:無論得意失意,永遠都要樂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