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兩件陰德事,就讓他發了大財(宣化上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說因為什麼你發財呢?就因為這蘇興和馬玉容這兩個人,你做兩件好事,所以你現在發財了。

宣化上人開示

陰骘就是陰德,就是人所看不見的,這就是一個隱惡,揚善對旁人,對自己就要揚惡隱善,隱善這就陰德,陰德就是做了德行而還見不到,這好像誰是的呢?就好像濟公傳那個王太和。

那個王太和,就是做了陰德了,什麼陰德呢?就是他做的事情,做的好事,旁人不知道,那麼但是他自己知道不知道呢?當然不知道,他可沒有告訴人,可是濟公知道,那怎麼回事呢?

是因為他所做的事情,旁人做不到的,那麼旁人做不到的,本來他也做不到的,做不到他也做到了,所以濟公到他家去化緣,可是他僧道無緣,你和尚來了他也不捨,道士來了他也不布施,他很有錢的,濟公來化緣,怎麼化呢?

就在牆上給寫了幾句詩,寫了什麼呢?說:

昔日松江問子平,涵齡道我一身窮。

事至而今陡然富,皆因蘇興馬玉容。

這個濟公寫上了這幾句詩,就叫他家人說:“你叫你主人出來看一看。”

這個王太和,出來一看:

“唉!這個事情誰也不知道,他怎麼知道呢?”

這幾句詩怎麼講呢?就說:

昔日松江問子平:說你王太和以前在松縣那個地方問子平,

涵齡道我一身窮:那個有個老道在那裡給人算命爻掛,批八字,又相面,這個相面給他一相喔!你這一輩子潦倒不堪,絕對沒有錢的,你個將來一定會餓死的。

那麼於是乎他就灰心喪氣來一點進取心也沒有了,什麼也不想了,也不想結婚了,也不想生生孩子了。他想,我這麼窮,結婚太太跟我餓死,這真是太對不起人了,於是乎他就走!

走,走在一個樹底下看見一個大包袱,大包袱他打開一看,全是金子,一包都是金子,有三千兩金。他就想:“我這麼窮,現在我得到這麼多金子,是不是他卦不靈啊!算了!這個大約不是我的,是我的他不會說我這麼窮。”

於是就在這兒等著,看誰來找,還給他。

於是他就坐在那邊等,等到晚間,有一個人騎著馬,跑得馬也出汗,人也出汗。到這個地方就問說:

“我頭先丟一個包袱,你看見沒有?”

“包袱是什麼?”

那人說:“裡邊是什麼金子”

“是的,在我這兒,我給你保管著。”

那麼這個丟金這個人是誰呢?是蘇員外家裡頭的奴才蘇興,拿的這個錢給他的家裡的小姐去買東西要結婚,那麼因為他錢多。所以帶著它丟了,丟了如果找不著這個錢,那他一定要自殺的。

那麼現在找到了無形中,他的命就等於這個王太和救的,救他一命,所以這個錢做了一個陰德,這個他吃了這一符陰德的藥,這是做一件好事,這個蘇興沒有死,拿去又給他小姐,那麼買嫁房,這第一個陰德。

第二是怎麼樣呢?這個馬玉容,馬玉容是一個女孩子,自己在家裡跑出去了,那個王太和在一個廟上避雨,她也在那兒避雨,避雨呢!那麼那個王太和也循規導矩的,也沒有什麼不正當的這種思想,所以第二天又把這個馬玉容送到家裡去。

那麼這兩件事沒有旁人知道,只有他自己知道,那麼濟公把這兩件事給他寫出來,說因為什麼你發財呢?就因為這蘇興和馬玉容這兩個人,你做兩件好事,所以你現在發財了。

當時這個王太和,他本來已經有定婚了,定婚有太太。他想他自己要餓死,養不起太太,回去就退婚!他岳父岳母都不相信:“你什麼意思!你來退婚,我不相信你會餓死,你這簡直是借題。”一定要把女兒嫁給他,沒有法子,他只好帶他太太出去過日子。

這個濟公又給他寫:

夢醒更深三更無,見一紅光奔正南。

揭開石板仔細看,四六黃白整一千。

他怎麼發的財呢?當時他們住一個破房子裡,一般人來說這叫鬧鬼,因為晚間常常有一個火光出來,就向南邊去。

他們兩個在那邊住,晚間就常常看見火光,就到南邊那個牆壁底下那裡去,於是乎他們兩個人把這個地挖開,喔!地裡頭就有四百兩金子和六百兩銀子,他用這個金子、銀子做生意就發財了。

發財以後他不信命運、也不信風水,也不信批八字,也不信看風水。什麼都不信,說這完全都騙人的。結果濟公來到給他寫兩首詩,他看見兩首詩之後,要多少錢就多少錢,所以這個濟公本領是很大的。

 

上一篇:宣化上人:就是這個“愛”和“欲”,教你愚癡的
下一篇:宣化上人:每一個人聽過《妙法蓮華經》,將來都成佛有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