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宣化上人預言電視電腦和轉基因食品的危害:人將退化成廢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宣化上人預言電視電腦和轉基因食品的危害——人將退化成廢物
 

    了悟子按:宣化上人作為世界著名的高僧大德,在世時即已證得五眼六通,契入不可思議境界,所以早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宣化上人即預知電視、電腦、手機、通訊、智能機器人以及基因工程等所產生的諸多危害與社會問題。而轉基因糧食的巨大危害最近才露出冰山一角,暴露出禍國殃民、滅族絕種的猙獰面目,舉世皆驚,卻束手無策。外國學者曾經預言:解決二十一世紀人類的社會問題,唯有中國的孔孟之道和大乘佛教。事實證明,只有佛法才能拯救人類社會,化解危機。宣化上人的開示,能令我們茅塞頓開,心明眼亮,在現今混亂與墮落的社會濁流中,抓住修行的根本,認清輪回的危險,生出強烈的出離心和菩提心,看破放下,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花開見佛,離苦得樂,圓滿菩提,是為大福。

     資料來源:http://www.xuanhuafb.com
           http://www.drbachinese.org/

 

    宣化上人:電腦是大妖怪,電視是小妖怪

      (節選自宣化上人《楞嚴經五十陰魔淺釋》)

   末法是魔強法弱的時候,《永嘉大師證道歌》上說得很清楚,說是‘嗟末法,惡時世,眾生無福難調制,去聖遠兮邪見深,魔強法弱多怨害,聞說如來頓教門,恨不滅除令瓦碎。’“嗟末法”就是嗟歎、歎息這個末法的時候,五濁惡世,這是個很惡劣的時候,妖怪邪魔都出現於世了。

   電腦是一個大妖怪,電視是個小妖怪。這個小妖怪就幫著這個大妖怪,這個大妖怪就要把所有的人都吃了,使所有的人都失業了,沒有工作了。這叫‘嗟末法,惡時世’。這個時世真惡劣,眾生無福,眾生一天到晚那麼緊張,人人都搞得有心髒病。沒有心髒病,就有肝髒病;沒有肝髒病,就有肺病;沒有肺病,就有脾病;沒有脾病,就有腎病。這心肝脾肺腎,什麼病都來了,就都是中了妖怪的邪氣。中毒中得太深了,所以把眾生搞得這麼多病痛都出來了,沒有福了。

   你以為看電視、聽電話、聽收音機、玩電腦是好的,卻不知它們令你的心肝脾肺腎都受傷了,將來搞得人都不是人,鬼也不是鬼了。這樣子,這個世界就該壞(毀滅)了。所以我們人就生在這個眾生無福難調制的時候,是不容易教化的,你叫他不要看電視電腦,他一定要看;你教他不聽收音機,他還一定要聽;你教他不聽音樂,他偷偷摸摸去聽,這個時代就這樣地壞啊,搞得眾生顛顛倒倒的,難調制。
                    (上人於一九八三年一月補述)


    現在全世界有兩種妖怪出現,把人都吃光了。雖然把人都吃光了,但大家還不知道。有人想:“這兩種妖怪我知道!就是你常講的原子彈、氫氣彈、死光等。”不是的,它們還夠不上妖怪,這兩種妖怪就是電腦與電視——電腦把人的智慧都奪去了;電視把人的眼睛都弄瞎了。你問:“天天看電視,怎麼會把眼睛弄瞎?”我所謂的“瞎”,就是說人不認識真理了,以迷入迷,以盲引盲。現在殺人放火,專做壞事的惡徒,都是從電視上學來的。而一般人不知道,還以為電視等等新產品,標志著時代進步了,其實個中不知有多大害處,把人都害死了。
   現在又有第三種妖怪出現了——機器人和生物技術,把人的工作都搶走了,人將來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人若將來一點用處都沒有時,終必成為廢物。(最新科學研究證實:吃轉基因糧食能摧人體毀免疫力和生育力,成為廢物,第二代開始徹底絕種。宣化上人的預言確實有先見之明!)
 

         電腦電視等現代科技產品都是魔的力量
            宣化上人

    現在最大的妖怪就是電腦,這東西發明之後,將人弄得如廢物,毫無用處,什麼事都要求教於它。它把人‘電’得麻木不仁,令人委靡不振、醉生夢死,什麼事都不懂,這不是怪物是什麼?!這種法術是魔的鬼智所想出的。
    還有另一妖怪出現於世,就是電視,這產品將人迷惑得黑白不分,是非不辨,事理不明。在電視上教小孩子顛倒迷惑,如何去殺人、放火、偷盜、強奸、吸毒,這都是被電視所影響的。所以說電腦、電視是兩大怪物。雖然是怪物,人們卻不認識明白,反當成寶貝,花了大筆錢去買。

   還有另一怪物,是火箭、衛星,它們可以打上太空,接下來就是原子彈、氫氣彈、死光等殺人武器。死光武器這名詞太不好了——全‘死光’了,早晚都會死光的。這些都是魔王發明出來的戾氣武器,想令人類死光滅絕。且又用種種方法來陪襯,作怪物的幫凶,就是放出種種毒氣,染污所有動植物,令人像喝了迷魂湯,東西南北、四維上下皆分不清,這都是魔的力量。
 
   現在有一種魔是從天外天來的,他想毀滅世界,所以專在消滅人的手段上用功夫。他們噴一種毒氣,噴到五谷上,人吃了就中毒;噴到一切畜生,人吃了肉類也中毒;又噴到一切魚鱉及海裡的生物,人吃海鮮就中毒,生癌症而死。且他還在人用的日用品上,都灑上慢性毒藥。拿衛生紙來說,他在紙廠地方,灑上一種香水,會害人得大疾病,生直腸癌及百病叢生。從前的人不用香水衛生紙,則此類怪病就沒有那麼多。

   現在最嚴重的毒,就是人人捨不了的紙幣。魔在紙幣上灑一種毒氣,人一摸到就得了貪病,什麼東西都要貪多,無論是吃、穿、住、行等,尤其金錢更要貪多,總是想盡方法來找錢,在腦裡患上貪錢的癌症——這種毒最不可救藥!(持金錢戒的目的在此,這些應是上人神通所見)

   在三千大千世界裡,因為有萬佛在萬佛聖城,才能將毒氣遠離。在此處學法的人,不貪、不爭、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萬佛聖城的六大宗旨),所以不會中錢毒。又不吃肉,故肉類等的毒也不能侵入。因為只吃素,蔬菜是天然植物,本身有一種解毒的力量,故無論妖魔鬼怪灑什麼毒,一會兒就會自然解毒。所以吃蔬菜是健康長壽最好的保證! (吃素的奧秘在此,這也是上人神通所見)

   現在我對你們說過之後,諸位想想自己是否有這幾種毛病?若有,就趕快改,不要再貪、爭、求、自私自利及妄語。你能把這六種毛病除去,就不會中毒。最要緊的,是把你自己的垃圾掃去,就是把“怨恨惱怒煩”掃盡。誰有這些,就說明還沒有把垃圾收拾干淨。你的自性若是干淨的,就不恨人、不怨人、不惱人、不怒人、不煩人。
   所以,凡是我的皈依弟子,無論出家弟子或在家弟子,真正對我有信心的人,就要改善自己的習氣毛病,清干淨自己的心靈“垃圾桶”。如此,在這個末法時代,能借著你的光,支持世界多一些時候。這個世界早晚會毀壞的,但若有人真正修行,這世界就增添一股正氣,減少一股邪氣;多一股佛力,少一股魔力。
   你們不要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因為它是很重要的,確實關系著現在的問題。

 

 科技進步的危機(宣化上人)
一九八三年二月廿五日晚 開示於萬佛聖城
 
  科學家只是在皮毛上轉來轉去,發明一些東西,好像有所得,其實把本有的智慧都忘了,這就叫捨本逐末。
 
   所有的人類,一切一切都是向外馳求,心外求法,越跑越遠,總也追不上。但越追不上,越要追。這叫捨本逐末,捨近求遠。各位以為電腦、電視、電話、電冰箱等等是好東西,其實這皆是一種表法—在外邊迷人之物,令人執迷不悟。可是你若真明白了,也能助你覺悟。就如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此六賊能令人墮落,但若會用它,則能以它來修行無上菩提,甚至成佛。
   現在外邊有電腦等出現,可是我們自性裡,均具足這些妙不可思議的東西,本來不需向外馳求,可是因為我們心外求法,令自己這些寶貝——妙不可言的常住真心,性淨明體,被五蘊遮障了,故不能顯現。因為被無明遮障,所以就捨近求遠,不知回光返照。
   外邊有電腦,其實我們每個人自性裡面也有個電腦,叫作神腦,也可以稱為聖腦、佛腦,也就是大智慧。現在的科學家,發明這些東西,都是往外馳求,越找越遠。他們只是在皮毛上轉來轉去,發明一些東西,好像有所得,其實把本有的智慧都忘了,這就叫捨本逐末。

   我們修道人是捨末求本,返本還原,就是捨棄末梢,找尋根本的法門。根本的法門就是怎樣才能圓滿自己本有的佛性?怎樣才能返本還原,恢復我們本有的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這四智都是智能的表現,而計算機只不過是“四智”裡頭百千萬億分之一的一小部分。一般人卻誤把黃銅當真金,拿雞毛當令箭,這是很可憐的。所以我們修行的人一定要認識自己真正本有的智慧,不要向外去馳求。

   那麼外邊的東西是不是完全不用它?前一陣子我說電腦等科技是妖怪,令人都失業,懶惰懈怠,養成一種好逸惡勞的思想。這樣下去,不久人在世界上就沒有用了。既然沒有用了,當然這一場戲就快要閉幕了——人都沒有用了,還要人干什麼?
   反過來說,人若覺悟,以真智慧來利用科技,而不是讓科技來控制人類,那麼,當然可以做出很多裨益人群的事情。總而言之,同一樣東西,就看你會不會用。應該是人用電腦,而不是讓電腦來控制人心,所謂“見事省事出世間,見事迷事墮沉淪。”

 

  宣化上人預言電視電腦和轉基因食品的危害——人會退化成廢物
 
 
 (按:上人本篇開示的英文記錄稿原存於加拿大金佛聖寺,由孫果钰居士翻譯為中文。)


    科學的進步和物質的便利,對人來說,其實並不是好事。因為它的好處是有限的、有漏的,不究竟的,而只有智慧才能究竟圓滿地利益整個世界;以道德做為前導,才會對所有的人類有益無害。佛法就是完完全全利益眾生的。唯有把心念扎根在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上,我們就可以使科學反過來為我們所用。


   在現今科技與物質文明都高度發達的時代,我們應該好好想一想,並問問自己,這個娑婆世界是不是個適合人住的好地方?科技使人的物質生活得到改善,人們當然認為它是好的,可是我們也得明白“禍福相依、樂極生悲”的道理——即科學進步表面看是好事,但是其本質卻相反,會招來禍事。
    電視就是一個現成的例子。我知道有人會反對我對電視的評語,說:“法師,你怎麼愈活愈回去了呢?你真是個老古董啊!你太趕不上時代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堅持認為電視電腦對人的生活確實構成了威脅,它簡直就是一個食人魔。看看現在的孩子吧!他們不做功課,只會坐在電視機或計算機前面,眼睛巴著熒屏,任由電視電腦把他們的精氣神一點一點地吸光、搾干。像這樣的孩子就跟死了沒什麼兩樣。因為他們已經不懂得怎樣學習做一個好人,只知道看電視。那麼電視到底教給孩子什麼呢?就是殺盜淫妄酒,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各種奇怪而顛倒的行徑。人們很少從電視和電腦上學到有價值的東西,反而對那些邪惡有害的東西一看便會。這樣一來,不出多久,他們就學會一切壞事了。

   在電視尚未發明以前,這個食人魔是收音機,它也會吸干人的精氣神。在收音機流行的時代,人的耳朵老是黏著收音機,把什麼都給忘了——忘了吃,忘了睡,忘了日常生活的一切事情。後來電視也把我們迷到不知何去何從的地步了。

   接續電視而來的是電腦,以後應該還會有電眼、電耳、電舌頭、電鼻子、電身體……無論這六種器官中的哪一個,都可以隨我們的意思給模擬制造出來(就像錄音機),再通上電就成了。從此,眼、耳、鼻、舌、身、意都將電腦化,甚至連“意識”也會和“萬事通電腦記憶銀行”(智能機器人)搭上線,魔力更高、危害就更大了。你看這是個當人的好時期嗎?絕對不是!這正是人類史上最黑暗的時期!

   生在這個愚癡的時代很不幸,人的智慧都給物質偷走了,沒有一個人真正稱得上有智慧,因為我們的自性光明全被物質蒙蔽了。而且,一旦我們以物質代替智慧,人將變得呆滯遲鈍,像白癡一樣。那個時代,智慧不見了,人都不做有益的事。

   你們要切記我說的:將來的人會退化成廢物!你們說這個問題嚴重不嚴重?你們再注意看,過不了多久,人將會變得毫無用處的(預言轉基因食品讓人絕種絕育)!

  舉例來說,現在正有一班不道德的科學家,在那裡絞盡腦汁盡發明些稀奇古怪的東西(預言轉基因工程)。你要說那個東西是個人嘛,那不是真正的人;你要說那它是動物啰?它也不是真正的動物。這些人玩的是把人的遺傳基因移植到動植物體中,或把動植物基因移植到人身上的這種基因互換的把戲。於是在人與動物基因互相交流的情況下,就產生了各式各樣的基因突變及生物災難。

   按照目前這個時代,人一出生很可能就長了犄角,或是長長的象鼻子。以我看,一個人要是長了像大象一樣的長鼻子,簡直就是怪物,哪還算是人?可是現在這些畸形和突變全有發生的可能。你們聽了不要害怕,就是以後我們會忘記人的基本相貌,譬如我們現在這個身體,將來的人會一絲都想不起來人原先是什麼樣子,因為到那時,人都長得像動物一樣了。我不是在罵人,我這個預言是非常冷酷的事實。

   再說,今天的科技已經發展到難以控制的局面了。接下來的兩百年,電話之類的東西,會全部被淘汰掉,電視和電腦自然也會消失不見。因為那時候,人類的身體會自動配備了這些機具和它的功能。若想跟某人聯絡,不需要撥電話或揿動任何按鍵,只要從裝在自己體內的電話機把對方的號碼發射出去(接收天線就裝在眉毛或頭發裡),也有同樣配備的對方,就會收到這通電話:“哈啰!早安!”你看,比起電話,這方便多了。

   關於這點,有人可能會這麼想:“法師!你所說的簡直像天方夜譚嘛!”
   那好,我問你,你可想過若是五百年前,你對人說:“五百年內,就會發明飛機、電視、收音機等等。”會有多少人相信?大家不當你是瘋子才怪。可是現在這些東西多普遍,到處都看得見!

   為什麼一開始我就提這個問題呢?因為我們該知道——科學的進步和物質的便利,對人來說,其實並不是好事。因為它的好處是有限的、有漏的、不究竟的,而只有智慧才能究竟圓滿地利益整個世界。以道德做為前導,才會對所有的人有益無害。像佛陀的“四無量心”——慈、悲、喜、捨——就是完完全全地利益眾生的。唯有把心念扎根在“四無量心”上,我們就可以使科學反過來為我們所用。


   這個世界總是按照一定的規則在發展變化的——好到極點了,就變壞;惡到極點了,就轉好。人窮到極點,會突然致富;富人也常在一夜間蕩盡家財。我們在剛出生的時候,還只是個小嬰兒,然後長大、老了、病了、死了。出生和死亡,在這個世界不停地交替循環,這也就是進步到極點,然後遷變毀滅的過程。我們若能徹底了悟這種自然規律,就不會對發財之類的事那麼熱衷了;而且在失財的時候,也能以這兩句話來看待事情——“君子安貧守道,小人唯利是圖”。所以,在這樣一個不正常的時代中,我們不要隨波逐流,而忘記了我們身為人的意義在哪裡。我們一定要切記,人來這個世界的根本目的是修佛道、了生死。說到人生的意義,老實說,萬佛聖城的六大宗旨,是我這一生中所做最有價值的事。

   第一條是「不爭」:這個標准可不是單方面的,我跟誰都不作戰。不管你批評我什麼,我一律毫無保留地接受。你想叫我什麼都可以,小貓?好!我就是小貓;叫我是狗?沒關系,我就是狗。隨便你想讓我當什麼,我就是什麼。你看我是佛?我就是佛;你看我是菩薩?我就是菩薩。一切唯心造,我就是你心念的投射。我自己呢?對於怎麼當一個人,我有自己的原則和看法。什麼原則、看法呢?就是不管對方是誰,我都不和他爭。憑你歡喜怎樣稱呼我,我都可以接受,反正我絕不和人爭。


   第二條是「不貪」:屬於你的東西,我不想要;然而任何屬於我的東西,你若想要,我都可以割捨布施出去。我的這個布施,不同於別人,通常人總是希望別人布施給自己,可是我這個和尚對於別人的布施不感興趣。

   第三是「不求」:就是不要處心積慮地拼命想發財。世人常常為了利而斗得你死我活,倘若明白不求的道理,少欲知足,就不會和人起沖突了。誰要是領悟了這一點,他就真正瞭解了六大宗旨。為何要不求呢?因為不求,我們就不會那麼自私了;因為有自私,人才會有所求。當利己的私心一除去,所求的理由便不復存在,人就不會只顧追求自己的利益了。
   第四、第五是「不自私」和「不自利」,這兩者在六大宗旨中,是有連帶關系的——若要「不自私」,先得「不自利」。所以「不自私」和「不自利」兩者,雖然聽起來很類似,但之間還是有些區別的。

  最後一條是「不妄語」。會打妄語是出於害怕,害怕失去自己的利益,受這個害怕心理的驅使,他就去批評別人:「你們全都錯了!只有我才是對的!」為什麼他會這麼認為呢?因為他怕他的利益讓人得去了。而那些不把自身利益放在心上的人,就沒有打妄語的必要。總而言之,費心編派謊言去自欺欺人,值得嗎?

   你若真正了解這六大宗旨的涵意,就會知道它所代表的正是做人的原則。你若不懂六大宗旨,在這樣一個瘋狂的時代裡,你將無法從你爭我奪的惡性競爭中超拔出來。你一旦和這種壞風氣同流合污了,就會變成一個瘋子,追隨你的人也是像你一樣的下場。

   這些就是今天我想告訴你們的事實。我希望在座的年輕人,聽了我所說的以後,千萬不要變成我前面說的瘋子;在座的年長者,從此更要努力保持自己心智的清明;在座的小孩呢?也要和大人一起學著不要變得瘋狂。那我就會這麼說:「 Everything's okay, no problem !」(一切都好!沒問題!)

    在這裡還有一點我想講講,就是當你聽到我把電視、收音機、電腦叫做“食人魔”的時候,可不要害怕啊,我的用意主要是希望你們能清楚這些東西原是做什麼用的。你們若是了解這一點,這些電子產品就會喪失它們操控人的魔力。但若你被它迷惑了,它就會反過來駕馭你。 見到美女的反應,也和前面的道理差不多。若你看了美女一眼,就被她迷得神魂顛倒,就表示你被色魔給吸走了;見到錢就迷,那你就讓財魔附身了。若是你有想要大大出名的念頭,就是遭到名聞魔的魔考;若是你迷戀食物的好味道,即使你覺得只是在享用一道可口的菜肴,然而事實上,你已經被食物所控制了——食物毀了你的靈性和法身慧命,只留下一個空殼子的你。若是這個「睡」弄得你迷迷糊糊了好幾百年,終於睡醒了,你一看手表,哦!中午了!翻個身,又繼續睡。這樣就是上了睡魔的當了。你們懂得這點了嗎?

印光大師:抵制洋貨 洋化之弊 
 
 
          抵制洋貨 洋化之弊
 
   周安士雲:“人人知因果,大治之道也;人人不知因果,大亂之道也。”蓋知因果,則作事循天理,出言順人心,何來戰爭之事?即輕賤本國各種貨物,貴重舶來各種貨物,把全國的金錢,通通輸送外國,此乃不循天理,不順人心之大者!使洋人以我之金錢,制軍火以打我。是知好用洋貨者,皆不能不負召人打我之罪。今後痛改前非,學甘地之不用外貨,則金錢少輸出,而國富民強矣。此話似乎迂闊,實為極要!(《印光大師文鈔續編》卷上·復戰德克居士書二 )

  洋化之弊

  吾國人只知學外國法,不計利害,往往只得其弊。法豈可以己意立乎?必准之往聖,及與人情,兩不相違,方可無弊。近來人做大事者,多少年,率以立異學外(西洋文化)為是,觀堯舜周孔(傳統文化)皆不足法。未得志,則是狂妄梗化之民;已得志,則成誤國害民之士。故致天災人禍,相繼而興;國運危岌,民不聊生也!(文鈔三編卷三·復康寄遙居士書四)

  吾國各省天災人禍,重重降作,民不聊生,誠可痛息!推求其故(根源),遠因程朱破因果輪回,近因當權者棄古聖人之法,行西洋人之道,以致舉國若狂,人心愈壞,天災常臨也!(《印光大師文鈔三編》卷三·復慧華居士書)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戒石銘)
    以利相交,利盡則散;以勢相交,勢敗則傾;以權相交,權失則棄;以情相交,情斷則傷;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遠。
  

來源: 淨土修行http://www.ygjtxx.com/
高僧大德http://www.xynf.com/12.htm
印祖專輯http://www.lzgh.org/ygds/
印光大師http://www.jingtu.org/ygds
印祖文鈔http://www.buddhism.com.cn/ygfs/ 
印祖全集
http://a.bonze.cn/wlsjwz/yzwc/index.htm
印祖文集http://www.dizang.org/wj/yg/index.htm
印祖專題http://www.nmamtf.cn/list.php?fid=13
著作下載http://www.dizang.org/down/xz/p01.htm


 

上一篇:學佛9年真實感應太神奇!
下一篇:四個知識分子:我們為什麼出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