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寂靜法師:成功就是找到本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其實成功並不難,難的是在紛亂復雜、迷惑重重的世界看清自己的角色。

    從前,在一個鐵匠鋪裡,一塊木頭放在那裡已經多年了。它長期看見鐵匠把一塊塊毛鐵在叮叮當當聲中打成了各種各樣的用具,心裡不知有多麼的羨慕,同時也自卑自己的無用。

    終於有一天,它開口了對鐵匠說:“鐵匠叔叔,你能不能把我打成一把鍋鏟?鐮刀也好!”

    “不能不能!你有你的用處。”鐵匠微笑著說。

    可是木頭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到底有什麼用處?它每天看到的只是滿屋的鐵器,聽到的只是不斷的叮叮當當和顧客贊歎的聲音。

    又過了三個月,木頭再次鼓足勇氣,請求鐵匠說:“鐵匠叔叔,我求求你,我真的想做一件有用的工具。你就把我打成鋤頭吧!”

    “不能不能!你的用處不在這方面!你現在不是有用嗎?你是頂門槓!”鐵匠耐心地解說道。

    “頂門槓?”木頭心裡很是窩火。

    又過了三個月,木頭已經忍無可忍,對鐵匠說:“鐵匠叔叔,我求求你了,你就把我打成一把小小的土鍬吧!這次我鐵了心,死也心甘!”

    鐵匠無奈地將木頭塞進了火爐。

    木頭開始燃燒起來。

    當木頭在快燃盡的時候,它透過一扇門,看到了裡面的床和櫃子,心中隨著風箱的拉動聲和火苗的呼呼聲,突然地明白了什麼。它用顫抖的聲音對鐵匠說:“我終於明白我錯了,鐵匠叔叔!感恩你!在這生命最後的時刻,我有最後的一個請求,請你一定得答應!”

    鐵匠揉了揉濕潤的眼睛,又無奈地點了點頭。

    “請你把我的灰撒向森林,我想重新成為一棵木頭……”

 

上一篇:飯店裡燒菜好吃好看的原因
下一篇:用蚊香驅逐蚊子是否犯戒?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