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財富的道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財富是你命裡有的,不用去爭,命裡有的丟都丟不掉,命裡沒有爭也爭不來,所以你要跟人競爭那豈不冤枉?《了凡四訓》把這一樁事情講得透徹、明白,把《了凡四訓》多看幾遍,你就恍然大悟,以後你活得不會那麼辛苦,能放下。

  你懂得業因果報,就是今人所說的創造財富、有能力,懂得財富的道理。人家命裡頭為什麼會有財?佛經講得清楚,財布施。過去生中你財布施得多,所以命裡的財庫非常充實。命裡頭有財庫,無論從事哪個行業,財源滾滾而來,不用競爭,自然就來了。來了之後,除自己生活上必須要的受用之外,其余幫助一些苦難的人,要懂得布施。你要是真的會布施,熱心的布施,無條件的布施,你的福報可不得了,你命裡頭的財富倍倍在增長,你的財就越發越多。

 

上一篇:寂靜法師:為什麼很努力卻掙錢不多
下一篇:淨空法師:最大的福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