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6種常見強腎補益抗衰老的黃金蔬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個人都會出現衰老現象,雖然我們不能阻止,但是我們可以減緩他的腳步。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延緩衰老的食物和水果,吃出一個年輕健康好身體。

  1,抗衰老——胡蘿卜

  胡蘿卜含有糖類、脂肪酸、維生素A和維生素C、礦物質,以及胡蘿卜素。尤其是因為含有抗老防癌物質胡蘿卜素,所以被認為是現代人治療、養生、抗老的長壽菜。

  2,補腦益腎——核桃

  核桃自古以來有“長壽果”的美稱,富含油酸,而且90%是不飽和脂肪酸,如亞油酸、亞麻仁油酸等,對於身體的細胞生長和更新十分重要。

  3,過度用腦——香蕉

  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此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由於過度用腦消耗多種維生素,因此營養師建議同時補充善存等多維生素片。

  4,過度用眼——番木瓜

  長時間盯著電腦屏幕或電視屏幕,過度用眼,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的關鍵物質維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視力下降。此時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維生素A的番木瓜。

  5,牙龈出血——猕猴桃

  牙龈健康與維生素C息息相關。缺乏維生素C的人牙龈變得脆弱,常常出血、腫脹,甚至引起牙齒松動。猕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因此是最有益於牙龈健康的水果。

  6,頭發干枯——鳄梨

  染發燙發過程會奪走頭發的水分和油脂,頭發變得干枯。成熟的鳄梨中含有30%的珍貴植物油脂——油酸,對干枯的頭發有特殊功效。

 

上一篇:星雲大師:為老人祈願文
下一篇:善業與惡業摻雜,應是先受何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