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菩薩會不會附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土法門:菩薩會不會附身?】

  (一)、

  有人問我,菩薩會不會附身?會,不管什麼菩薩都會附身,但是你要有能力辨別。

  有很多附身的,是鬼神冒充佛菩薩,不是真的佛菩薩來的,你要有能力辨別。你要把假的當作真的,那你就上當了。

  怎麼辨別法?他附身來跟你談話,他講的很有道理,跟經上講的沒有兩樣,這是真的;他講的跟經上講的不一樣,胡說八道,那是假的。

  經典就是標准!如果他批評經典、毀謗經典,甚至還要改造經典,那些都是妖魔鬼怪,我們要認清楚,不能上他的當。

  縱然他說他是什麼佛再來,佛再來也不會改經,為什麼?佛佛道同,佛的見解完全相同。如果他說哪個佛說得不對,那他一定是妖魔鬼怪。

  佛佛道同!古佛、今佛,此界佛、他界佛所講的,都是一樣的,諸法實相是一樣的,他怎麼會講成兩樣?講成兩樣,那就是沒開悟,沒有見到真相,胡說八道,妖言惑眾。

  再給諸位說,諸佛菩薩肯定是慈悲,你要真正跟他接觸,你心地清淨、智慧增長,身上什麼習氣毛病都會去掉。

  如果你跟他接觸,你還是有病痛,你還是有貪嗔癡慢的習氣,那肯定是妖魔鬼怪!哪裡是佛菩薩?起貪嗔癡慢是造罪業,佛菩薩沒有貪嗔癡慢,這種道理我們要明了。

  (二)、

  1 佛菩薩附身,這種事情很少。佛菩薩附身的時候,決定是說法,決定是度眾生!

  2 佛菩薩附身完了之後,決定離開,不會再來;若是時常附身,決定是魔不是佛菩薩。

  3 佛在《楞嚴經》給我們說過,境界現前,無論是佛境還是魔境,都不要去理會;也就是說,不要把它放在心上,這叫好境界。如果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這就著魔了,佛來也是著魔。

  4 大乘經裡面,佛告訴我們:無佛亦無魔。佛跟魔是從什麼地方區別?著相就是魔,離相就是佛。如果你一切都不執著,魔也是佛;你若執著,佛也是魔。

  ◎【沒有緣他不敢附體】

  身體虛弱是靈鬼附身的緣,靈鬼附身就找這種人。你身體強壯,陽氣很盛,靈鬼看到你都躲三分,不敢接近你。所以,我們對於身體的照顧很重要。

  我們的身體與精神有密切的關系,精神跟思想又有密切的關系,常常提得起正念、善念,我們的陽氣就很盛。

  如果妄念很多,雜念很多,身體很虛弱,鬼神往往就找到你。但是找到你還是跟你有緣,沒有緣他不敢附體。

  他附體好像也需要鬼神的上司批准,跟他沒有緣的話,上司不同意。由此可知,鬼神附體還是有緣分的。

 

上一篇:淨空法師:扶鸾
下一篇:淨空法師:臨終看到的已故親人,多半是冤親債主,惡鬼惡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