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用科學的方法實驗證明,物質現象真有見聞覺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用科學的方法實驗,真的證明出來,物質現象真有見聞覺知,真的有受想行識。我聽說有一些小學生,老師帶著學生做實驗,用什麼實驗?水果香蕉、蘋果。同一個樹上采下來,把它放在兩邊,一邊對它說一些善言善語,「我喜歡你、我愛你」,這邊「我討厭你、我恨你」。每天你經過這邊用這個語言去對它,這個心態去對它,一個星期之後,接受善的、祝福的,它保持的樣子保持得很好,散出香味;惡意對待的那個,它顏色變了,變黑,氣味很難聞。水果實驗做出來,它真懂得人的意思。再有用米飯,用兩碗飯、用饅頭,一鍋蒸出來的,也用這個方法對它。一、二個星期之後,善意對它的,它發酵,顏色漸漸變成淡黃色,氣味芳香,很好聞;另外那個已經腐化,黑了,氣味變得很難聞。這是物質,這是礦物,米煮成飯,面粉做成饅頭,這不能算是生物,不能算是植物,從這些實驗,你就知道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起心動念,佛菩薩知道,鬼神知道,一切人不知道,人本來是知道的,他為什麼不知道?他心煩,他的意亂掉,我們今天講心浮氣躁,他把他能力失去;心地清淨、有定功的人知道。我們懂這個道理要回頭,如果不回頭,確實我們對不起自己的靈性。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  (第九十集)  2009/9/1  台灣  檔名:12-047-0090

 

上一篇:淨空法師:為什麼不占有,一切法是緣生緣散,占有不到
下一篇:淨空法師:緣該成熟的時候自然就成熟,著急沒有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