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回向的面越大,功德力越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第一個要忏悔,過去我們無明,做這個工作殺生,放毒藥,這個癌症跟它有關系。這個關系也不見得是百分之一百,過去世你就種下癌症的因了,現在這一世又殺生太多,放毒藥,這個緣就來了,你要忏悔。除了忏悔現世的更要忏悔過去的業力。

  第二個除了忏悔就要對治了。忏悔就要依止佛菩薩,決心不再殺了,要發願,然後就做功德,思維空性,放生。做完以後一定要回向,回向也是個功德。

  你不要光回向你不要得癌症,回向給所有過去跟你一樣在殺生的人,回向那些所有被殺掉的白蟻昆蟲,回向所有正在得癌症的人,回向所有眾生都能夠離苦,這個叫回向。

  你回向的面越大,功德力越大。功德力越大,自己業障消除就更不可思議。但是我想,究竟的解脫,還是要追求空性跟圓滿佛陀的智慧,所以更要如此回向。

 

上一篇:隆蓮法師:不為八風所動當下就是“出世間”
下一篇:達真堪布:把心調到平等的頻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