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開始走上坡路的3個征兆,快來看​看有你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那是不是人這一生就這麼注定好了?當然不是,佛教中還有這樣一句話叫,相由心生,境隨心轉。佛法告訴我們,我們面容的美丑,會隨著內心的善惡好壞而改變;而外在的境界好壞也會隨著心境的變化而改變。而當你擁有3個征兆時,就說明你的運勢開始走上坡路了。

  一、內心變得平和

  佛陀常告訴我們,人生有八苦。而常常困擾我們思緒並讓我們內心痛苦的原因,往往來自於愛別離、求不得和放不下。人們被世間的各種名利欲牽著鼻子走,在煩惱得失中痛苦沉淪,不肯回頭,無法解脫。其實這一切煩惱的根本並不在於外在物欲的得失,而是源於我們內心對自己的束縛。我們光嘟嘟的來到這個世界,又光禿禿的離開。在這個開始與結尾,我們又曾帶來過什麼?又曾帶走過什麼?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在生活中,我們所遇到的一切人與事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產生。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有自己的因緣與果報。焦慮並不能解決問題,逃避也沒有任何意義。只有在這世間的得失之間,放平心態,懂得隨順因緣,才可以在患得患失的世界裡,更好的生活。當我們放下了得失心,外在的一切痛苦也就失去了它的根源。而此時內心平和的你,便會體會到“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的悠然生活。

  二、開始學會忍辱

  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在生活中我們經常因為一些瑣事,惹得自己憤怒不已。憤怒不僅對自己的身心造成傷害,也會使得事情常常搞砸。曾國藩曾說過:“上等人,有本事,沒脾氣;中等人,有本事,有脾氣;下等人,沒本事,有脾氣”一個人是否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對自己的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只有開始學會忍辱,才可以慢慢走上人生前進的台階。

  佛教講忍辱波羅蜜,忍辱對於佛教來說一種極為重要的修行方式,引起我們情緒的種種逆境,恰恰是修行忍辱的最佳場所。修行就是學會掌控自己,只有能掌控住自己脾氣的人,才能夠掌控命運。而一個懂得忍辱的人,就已經開始懂得如何掌控命運了。

  三、開始理解父母

  父母是學佛路上避不開的話題。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不能夠理解父母的思維,不能懂得父母的做法。往往當自己成為父母時,才慢慢發現:或許父母曾做過讓我們產生誤解的事情,但內心對我們的都是愛。當我們開始理解父母時,就是我們與自己和解、與這個世界和解的時候。當我們與過去和解時,就可以真正地做到,體諒他人、與人為善、將心比心,也可以承受更多的壓力和不被理解,我們的心量慢慢地擴大,生活也開始向上的方向行駛。

  這世間最大的善莫過於孝順父母,這世間最大的不善莫過於不孝。佛教說,父母是世間最大的福田,只要我們懂得真心實意的孝順供養父母,自己的福報便會成倍的增長,你的人生也會走在上坡路上。

  佛教,不是教導我們悲觀避世,而是告訴我們如何積極生活。佛法是積極的,是陽光的,是向上的,當你覺自己的運勢低迷時,嘗試的去做以上三件事吧,相由心生,境隨心轉,這是一個人開始走上坡路的3個征兆。願眾生離苦得樂,福慧具足,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佛陀在菩提樹下,“悟”了什麼?據說是這​三種智慧,如何理解
下一篇:冬季補腎事半功倍的驚人秘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