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六十二:供燈會招鬼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供燈是否會招鬼,是否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傷害,這是一些善知識都問到過的一個問題。今天三生居士簡單的來與大家說一下。

  學佛的善知識都知道,佛教有一本經文叫做《地藏經》,很多人說讀經會招鬼,大都也是從這部經文而起。而能想到供燈是否會招鬼的善知識,一般就是由讀《地藏經》想起,或者是從一些民間鬼神怪力之人口中聽來。

null

   三生居士這裡要想跟大家說,什麼是鬼。在這裡,三生居士更願意把大家認為的鬼,分成兩種:一種是真正的靈魂,我們常人所無法看到的但真真切切存在的靈魂;另外一種就是一個人的妄想、懷疑、恐懼、自私。

  《地藏經》是正法佛語,會消除人身上的業障,增加功德,亦可超度人心。很多人說自己讀經招鬼了,其實不是真正的鬼來了,而是自己以往的業障顯現出來了,導致了自己會去臆想到很多東西。還有的人呢,就是自己因為這一世也做了太多惡行,一讀經心裡害怕了,開始妄想了,不敢面對自己過往犯的錯,於是心裡覺得有了鬼來找自己。

  就像讀經一樣,讀經讀的是佛祖的法語,而我們供燈,是親身在佛菩薩面前供燈,有什麼樣的鬼會因為你給佛菩薩供燈而來呢,除非這鬼是來修行佛法,來頂禮佛菩薩的。這鬼若是來頂禮佛菩薩的,那也是來求佛菩薩度化的,又怎麼會傷害你。

  然而,其實與上面三生居士雖寫的鬼的第二種一樣,多是自己的妄想臆想,自身的業障導致了自己心中恐懼。如果說供燈招鬼,也是你心中之鬼。自己的種種業障,都會在佛前顯現,自身如果不能悔過,不能誠心信佛,依舊活在各種欲望之中,你自然是害怕的。

  三生居士知道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向來不敢進寺廟,一進寺廟心中無端端的害怕,想要逃離。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前世業障太重了,哪怕你不記得自己的以往,但你的業卻一直在你身上,所以你進了寺廟,見了佛菩薩就會害怕。

  只是,越是這樣,大家才越應該去堅持的誦經,堅持的供燈,堅持的行善,堅持信佛學佛,你只有這樣,才會消了自身業障,才會不再害怕任何鬼怪,也才會不再心中有鬼。

  所以,不管是誦經也好,還是供燈也好,都不會說招鬼,而這鬼,是你心中的鬼。

  三生居士我供燈多年,未曾有一日不適,也不曾有哪個鬼來找我。反而心中清明坦然,就是有鬼在,我也會與他誦誦經,講講佛法,希望他也能早日信佛。

  在這裡,也希望我們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都切莫去做惡業惡行,多行善積德,正如這樣一句話:平生不做虧心事 ,半夜不怕鬼敲門。

  無需害怕什麼鬼,若要供燈,便安心踏實的供燈,堅持去供燈,是修行是消業也是功德。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如果大家無法像三生居士這樣發願三生三世都供燈,那哪怕在這一世,從你與我結緣起,哪怕你一年只供幾十天,日積月累,這一世也會有千盞萬盞燈。

 

上一篇:索達吉堪布:吸煙飲酒的可怕果報
下一篇:淨慧老和尚:《金剛經》中三心不可得的境界是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