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不順時,在心​中默念這3句話,好運自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哪能皆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娑婆世界是有漏的,沒有圓滿,到處充滿著遺憾。每個人的人生也是順逆交替,充滿著無常變幻、喜憂參半,我們會遇到善緣順境,同樣也逃脫不了惡緣逆境。“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不論是什麼樣的緣分,都是我們自己的因果感召而來,都要懂得接納。以一顆真誠清淨平等忍辱的心去善待一切逆境,轉違緣為善緣,才是智者的選擇。

  不順的時候,不要抱怨、牢騷,佛門裡常說“一切唯心造”,人的內心就是一個磁場,也是影響人生命運福禍的“風水”。如果我們心不順、心存負能量, 吸引而來的就是壞的事情,心不順,一切都將是障礙重重,好運也會繞道走。人生不順時,在心中默念這3句話,好運自來!

  一、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報應。

  不論是不順的事還是人,首先應該認識到,為什麼這種情況不發生在別人頭上,偏偏發生在自己身上。因為與自己有緣,不過不是善緣,說明自己曾經種下過那個因,結下過那個緣,正所謂“無緣不聚、無債不來”,世上之事沒有無緣無故,皆有因果根源。

  自己的因果就要自己了,怨不得旁人。要清醒認識到,人生就是一個了緣的過程,或緣深或緣淺,緣深的人要相互結識陪伴很久,緣淺的人只會出現在你生命中短暫的時光,緣分盡了,無論善緣還是逆緣,都會消散,彼此不再遇見。生活中,無論好事壞事,都有它發生的必要,也都是最好的安排。接納它,多行忏悔、廣結善緣。

  二、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

  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火焰山,人人都會遇到苦難,佛說,人生有八苦,苦苦不相同。有那麼句話,要想人前顯貴,必得背後受罪。我們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違緣障礙,如果一遇到不順就喪氣、放棄,那永遠成不了什麼大事。

  我們看那些有豐功偉績的大人物,哪一個不是踏著荊棘走過來的?人不會永遠得意,也不會永遠失意,順境的時候看淡點,逆境的時候更好學會看開放下,所有好的壞的通通都會過去,珍惜當下、活好當下。回過頭來再看來時的路,苦不再是苦,而是鑲滿幸福的無價之寶。

  三、一切都是生活的歷練和成就。

  如果沒有取經路上歷經的劫難,哪有今日佛果圓滿的唐僧師徒;如果沒有往昔與佛陀為敵的那些人的傷害,哪有今日無堅不摧、福慧兩足尊的佛陀?唯有在苦難裡淬煉出來的堅強,才是無上的利益。逆境的出現,不見得是一種刁難,它更像是化了身的菩薩,來教會你、救度你。所以,不順心的時候,不要脆弱,學會與生活和解。

  願你有好運,如果沒有,希望你在慈悲中學會堅強;願有很多人愛你,如果沒有,願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人生起起伏伏,順逆交替,誰又能夠保證自己永遠順遂,不過是美好的心願罷了。佛教裡說“法無定法”,既然無法保證總是順利,那就把自己活成一束光,自己溫暖自己,也同時照亮了別人。人生路上,相互取暖,彼此成就。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這四種​人佛緣最深,看看有你嗎?
下一篇:昌樂法師:若你把《金剛經》的​某一句話,當成座右銘,一切生活煩惱都能解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