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印造經文,現代化弘法利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金剛經》並不長,總共只有五千八百多個字,告訴我們事實真相。所以,到那裡修福?流通佛法,利益眾生。換句話說,如果障礙佛法,阻止流通,罪過決定在阿鼻地獄。那些人障礙?現在印經書的,後面印上「版權所有,翻印必究」這八個字,就將他送到阿鼻地獄去;將來閻羅王判他到阿鼻地獄,這是鐵證,賴也賴不掉。

  2那一天才能從地獄出來?這個世間,他所印的書完全絕跡,一本也沒有了,才有機會從地獄出來。非常可怕!為了眼前一點小利益,造這麼重的罪業。如果不是深入經藏,不熟讀戒經,就不曉得因果的可怕。障礙佛法流通是最大的過失,流通佛法是無量無邊的第一利益,我們一定要懂得。

  3佛給我們講,他的法運是一萬二千年,正法一千年,像法一千年,末法一萬年。佛滅度到現在中國歷史上記載的,是二千五百六十四年,往後將近九千年。這個問題,早年我請教過章嘉大師,大師告訴我,佛法在末法時期,這一萬年當中有興有衰,這肯定有的,不至於斷滅,斷滅一定在九千年之後才會有這個現象。這個興衰是不能避免的,學的人多,佛法就興旺;修學的人少,佛法就衰滅。

  4所以我們為佛弟子皈依三寶,我們有使命要幫助正法久住。佛法如何才能久住?不是蓋大廟,現在蓋寺廟的人很多,真正信佛的人不多。佛法要興旺,方東美老師曾經告訴我,不止說一次,所以我印象很深刻。老師說佛法要再興,一定要恢復叢林制度。叢林制度是什麼意思?正規的教學,就是佛教大學。每個宗派可以成立一個學院,或者多個學院都行,中國大乘八個宗派,也就是應當有八個學院,八個學院合起來就是佛教大學,佛教才真正能興旺起來。

  5弘法利生一定要用現在高科技的手段,無論在什麼地方全世界都能收到。

  時代變了,佛法修行、傳法方法也應該與時俱進。在從前沒有科學技術,需要講堂、需要寺廟,講堂容納的面積有限制,所以寺廟就要多建,弘法的人才要多培養。古時候行,對佛法認識的人多,修學的人多,發心出來弘揚的人也多。現在這個時代不行,因為弘法的人太少,也就是社會上對佛法正確認識的人少了。

  6道場如果蓋得富麗堂皇、蓋得很大,就會引起人的貪心,把這個道場當作商業來營業了。很多人說得很不好聽的,說開佛店,開佛店很賺錢,對國家又不繳稅,那就造業了。

  7所以,印光大師在我們這個時代提出來,小道場,同修不超過二十人,真好!開銷少,有二、三個真正護法問題就解決了,真修行,真成就。祖師提供我們的,我們愈想愈有道理,應當依教奉行。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開示

 

上一篇:晝夜播經,化鬼屋為吉宅
下一篇:發心為嫂子助念地藏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