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貪戀幻質是什麼意思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福峻之事,福峻可能是個人,“福峻之事,若汝所敘“,就像你描述的一樣,來的信嘛,“生前死後,種種是實”,她生前死後的這些事可能是真的,“則可決定往生”。就是看來這個人來信的時候,寫了一個叫福峻的這個事,生前什麼樣,死後什麼樣,往生的時候什麼樣,那麼印光法師給她做了個印證,這種種是實的話,則可決定往生。你寫的這些非常殊勝,應該斷定她往生了。“以生時已將軀殼看破,她活著的時候已將肉體看破了,放下了,此系最大一種利益”。這是人最大的一種利益。把人的身體都看破放下的話,她那個戒指可能就放下了,因為戒指在手上戴著嘛,手都放下了,戒指一塊就放下了是吧,是那意思吧,有的人很漂亮的嘛,這個也很好看,放不下,怕人家要了去,和她結了緣,哈哈……。怕人家偷了去,老是戴著。

  “以女人每每唯戀幻質,日事妝飾,既無此念,自與淨土法門,容易相應”。看來這個福峻是個女的。福峻是個女眾,因為什麼的呢,她把自己的軀殼也看破了,這是她最大的利益。為什麼這麼說呢,印光法師說了,女人每每貪戀幻質,貪戀幻質是什麼意思呢,法國香水啊,金銀珠寶啊,漂亮的裙子,華麗的服飾啊,這種東西。每每唯戀幻質,日事妝飾,每天每天都梳洗打扮。既無此念,就是這個人沒有這個念頭了,她就容易與淨土法門相應,她的心轉為道用了,不貪戀世間這個欲望了,是這個含義。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上一篇:仁清法師:以能為一切眾生回向,即與佛菩提誓願相合
下一篇:看破得失,生命就會增加力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