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慈悲是宇宙最強大的力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自古以來,各文化一直都強調人是完整的生命體,除了形體以外,還存在著更高層次的意識體。古老醫界專家也一直很重視意識體或情緒體等微細體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研究,不論是醫學臨床或教學上,都認同多數疾病的根源是來自"瘀塞"。

  也就是說人體各部位原本應該流通的氣因為異常積聚而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可能以疾病型態呈現出來,這也就是過去一直強調氣脈不通與疾病的觀念。

  而現代的醫學自從一百多年前,開始利用各種放射線頻率與身體組織產生互動來進行疾病的診斷,這不僅大幅減輕病患的不適,提升醫師診斷上的便利,並提供了更精准的醫療信息。

  但可能是因為這幾年來太過講究數字、證據,反而把過去這些微細體的觀念給忽略了。未來隨著醫學與科技的發展,這古老的微細體的觀念必定會再度的被重視且驗證。

  對於每一個想要追求完整身心健康的人來說,親自體會古人所提及的"氣脈"、"穴道"的"疏通"觀念是很重要的。

  要達到這種"疏通"的境界,首先,就要從"心"著手。人的心靈與肉體其實是一體的兩面,但心靈的層面更為微細,也比較容易轉變或被影響。只要簡單的一個念頭就可以穿透心。因為只要一個人轉變念頭,就可以改變生活態度,也立即帶來健康上的徹底轉變。

  萬事萬物,其實都是由意識組合成的。透過五官所理解到的"肉體",或一切"物質",也都是意識的呈現。

  "慈悲"則是宇宙最基本的能量與最強大的力量。只要我們發出慈悲心,自然能夠回到最原始的平衡完美境界。

  而慈悲心的具體作法為何?簡單的說,慈悲就是無條件的愛。一個人有了慈悲心,自然能夠無條件的接受一切,也願意無條件去服務一切。對周遭的任何人事物隨時展現慈悲心,其實就是對自己慈悲。

  慈悲本來就是人的本性,只要放下一切,包括所有念頭、想法、貪、瞋、癡,自然就會慈悲。也唯有如此才能讓身心靈處於諧振的圓滿狀態,才能完全打開身體內因氣脈不流通而凝聚的"能量結",使情緒體與宇宙的和諧健康頻率達到同步的合一性。

  而其它身體上的調整就必須回到我們經常強調的全面醫學,也就是古人所傳下來的身心靈整體醫學。除了均衡的飲食外,還要重視正確的飲水、呼吸、運動、情緒管理及睡眠習慣等等。尤其在忙碌的現代,我們時常是生活在緊張中,更需要隨時主動積極追求身心的健康。但不論選擇那一種方法,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心念的轉變。

 

上一篇:他對我的傷害,想起他只有恨,我真沒辦法原諒他,怎麼辦?
下一篇:這些咒看不懂為什麼每日必​須要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