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消災延壽的超級秘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記得大約06年,一個居士給我介紹了一位得乳腺癌的女性,希望我用佛法幫助一下。

  當時她手術後在青島海邊療養,情況比較不好。

  我便打電話向她了解生病的情況。

  我問,你在生病以前發生什麼重大的情緒狀況沒有?

  比如夫妻、婆媳、母子、婚外情等?

  她回答我,在生病的前一個月,由於婆婆生病,丈夫就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婆婆的身上,對自己關懷少了。她就跟丈夫鬧起來矛盾,反對丈夫對他的媽媽所投入的精力,夫妻吵架,關系比較嚴峻……

  我就告訴她,這個病的症結就在這裡。

  有兩個:直接的表現為夫妻關系問題,間接表達出來的就是不孝。

  地藏經上說,不孝父母的天誅地滅。所以我建議她親自給丈夫認錯,給婆婆忏悔,這樣有利於她病體的康復。

  她說她在青島,不方便這樣做。

  我說那就打電話吧!她吱吱嗚嗚,沒有答應。說自己想想再說。

  其實她過去沒有接觸過佛法,我感覺她對我所說也沒有太多的認可。

  又一次電話中,我問起她忏悔和認錯的事。

  她回答我做不下去。因為她沒感覺自己有什麼錯。

  我聽完,就知道她是必死無疑了。

  確實也是這樣,幾個月後她就這樣帶著她的不滿與不孝去見閻王了。

  從佛法講,人心中有貪婪、仇恨、愚癡三種毒藥,而她不是病死的,是被仇恨的毒藥毒死的。

  如果她懂得佛法,知道今天所講的這些原理很科學。

  如果她相信我所告訴她的,她也許不會死,至少絕對可以多活很久,絕對可以延壽。

  可是她的面子放不下讓她拒絕了自己的生命。

  她沒有給自己的靈魂找到一個活下來的理由。或者,她沒有給老天提供一個她活下來的理由。


  所以,如果一個人壽命盡了,要想延壽,很簡單。就是給自己靈魂、給老天一個活下來的理由就可以了。

  就好像一個職員要快被公司開除了,他要想留下繼續工作的唯一方法,就是給公司一個合適的、足夠感動公司讓公司留下的理由就可了。

  那怎麼給呢?這就是消災延壽的超級秘密!

  一是、徹底忏悔自己所有的過錯。有當事人的就當面忏悔。

  二是、發誓不再為自己活了。發誓只要自己活下來,只為佛法為眾生而活,為愛一切生命而活,為救苦救難而活。

  三是、把自己的身心交給佛,生死交給佛,一心念佛報恩,求生極樂世界。

  至此,無論什麼災難與惡病,絕對可以消除了!

  有悟性的人一下就會洞察到,這也是最大、最快增長福報和智慧的方法;

  還是絕對快速超越自己和他人的方法;

  這還是教育孩子成才的絕招;

  留給子孫的無價之寶;

  更是既可成就大業,又可自在輕松飛翔的秘密!

  那篇《隱形的翅膀》就是例證。


  我們有大多數人教孩子是這樣教的:你要好好讀書,將來才有好工作好享受。

  換句話說,這等於用行動告訴孩子:人就是該為自己而活。人就是自私的。

  這是徹底摧殘孩子的教法!那些自殺跳樓、暴力、絕症與短命的孩子就是這麼教出來的!

  因為最後孩子已經自私到連父母親人老師都不在乎了。

  到此我們才知道,誰應該為那些自殺、短命、絕症、憂郁、自閉和暴力的孩子負起第一責任?

  就是父母!父母是第一殺手!還有爺爺奶奶!因為極度的自私讓孩子拒絕和排斥了眾生與老天愛的能量。

  這樣即使不短命也會生病,即使不生病也會霉運!

  優秀的父母,智慧的父母,功德無量的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建立一個美好的夢想。

  美好的夢想有三大好處:一是給人生帶領方向,二是給人生提供力量,三是給人生帶來希望。

  那怎麼建立呢?最簡單就是,讓孩子讀偉人的傳記,名人的故事,愛心故事和勵志故事。

  最有效的就是從小給他讀釋迦牟尼佛的故事,菩薩的故事,聖賢的故事……

  有了偉大的基因,自然就會有偉大的生命。根本就不需要擔心孩子的未來。



 

上一篇:普通人,一個人在一分鐘當中沒有一個惡念都很難
下一篇:你越炫耀什麼就會容易失去什麼!止語積福德,人有三不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