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學習大地的包容之修​習——杭州三天竺法鏡講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陀曾教導羅候羅,大地可以承受和轉化任何傾倒在她身上的事物。假如你將垃圾或廢棄物傾倒在大地上,她將全然地容受而不帶一絲一毫的不悅或厭惡。假如我們傾倒香水、牛奶到大地,她也不會因此而洋洋自得或流露出傲慢之氣。只要花上幾個星期,大地就可以將那看起來最令人厭惡的物質,轉換成美麗的花朵或美味的蔬菜。

  這便是大地以寧谧包容一切美丑的美德,我們應當像大地這般修習。

  有時候,甚至是那些我們最親密的人,會將憤怒、憎惡和誤解傾倒在我們身上。也許你還無法容受和轉化其他人傾倒在你身上的憎惡、憤怒和誤解,所以你反擊了回去。不過,如果你記得你是大地的兒女,你可以學習和她一樣堅如磐石、始終如一,且無法撼動。

  請回到大地之母親的身上,學習她寧谧地容受和轉化每一件事物的方法。每一次,當你感到痛苦時,在你的心中接觸大地,說:“大地,我受了很多苦,請幫助我容受這個痛苦。”你並沒有和她脫離,你就是大地本身。當你像這樣練習的時候,你就會感到痛苦減輕。當我們從我們大地之母學習寧谧的練習時,我們就能學會接受所有的事物。如此,我們就不會痛苦。我們轉化了我們的傷痛,而且在我們的臉上,還會對那位傷害我們的人綻放出愛的微笑。

  南無阿彌陀佛 🙏🙏🙏

 

上一篇:信願法師:中陰助念榮登寶蓮
下一篇:信願法師:無論斷惑與否,若具真信切願,持佛名號,及修行眾善,回向往生,無一不得生者(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