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得到善終時的預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土三昧經》上說:‘如果一個人平日行善,臨終將要升天時,他會看到天人拿著天衣和樂器來迎接他。但假如造惡而要墮地獄時,臨終時便會看見許多士兵(鬼卒)拿著刀槍矛戟圍住他。雖然這兩種人所見到的不同,可是嘴裡說不出來,只能隨他們所造的善惡業而受果報。’

  《華嚴經》上也說;‘一個人快要死的時候,會見到陰相(即神識,俗人叫做靈魂)。平日造惡的人會看見自己在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等三惡道受苦,有時看見閻王和鬼卒拿著刀杖要抓他去,有時會聽到三惡道受苦的聲音。但是平時行善而將要升天的人,臨終會看見天上莊嚴的宮殿、仙女在游戲和快樂的樣子。’

  捕魚的人,臨終時看見無數的魚來索命。打鳥的人,臨終時看見許多鳥兒在啼叫和追逐他。殺牛的人,臨終時看見所屠殺的牛群現形索命。甚至他還沒死時,別人看見這屠夫已變成了一只牛。這是他將投生惡道的征兆。《地藏經》上還有所謂‘業報論對’的說法。

  《地藏經》第六品上說:‘有的人臨終前病得很久,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時常夢見惡鬼和家裡的親人,有時行走在種種危險的道路,有時發覺自己被鬼壓著動彈不得,或者和鬼神同游各種恐怖的境界。日子久了,身體變得更為虛弱,病情更加嚴重,每晚都不得安眠,甚至在睡覺中也會叫苦連天,十分淒慘而絲毫不得安寧。這些都是他過去惡業所造成的。因為他的冤家在陰間告了狀,法官尚未判定罪的輕重,所以他很難捨去世壽,疾病也很難痊愈。’

  遇到諸如此類的征兆,我們應為他念‘地藏王菩薩’名號,並且廣造福事善事,回向給他和他的冤家,以化解這一場糾纏。要了解詳細的情形,請研讀《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

 

上一篇:最靈驗的無上大醫王:藥師佛(藥師琉璃光如來)
下一篇:印光大師:安胎保胎必須要做的事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