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才能挽回愛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匿名:向柳師兄請教,自己業障太深重,對佛菩薩升不起信心怎麼辦呢?平時我的功課很懶散的,想做就做不想做就是不想做,自己硬逼自己也沒有用,挺難受的。還有自己天生就帶著邪淫這個不好的習氣,現在知道這是不對的已經戒掉外緣了,但是心裡這個障礙過不去,有時半夜迷糊的時候會犯戒,之後心裡很難受、無助。希望柳師兄能給點建議,阿彌陀佛!

  心上蓮花:

  1、多看看佛經、信佛感應、大德講座等,有助於提升對佛法的信心。

  2、功課方面,定一個自己能相對容易完成的任務,不要管什麼心情不心情、感應不感應的,只管每天去做,時間長了,就成了習慣,習慣成自然,就像洗臉刷牙一樣,沒聽說誰懈怠到連臉都不洗了,是吧?

  3、戒邪淫方面,很少有人可以做到一步到位的。已經有了進步,就要看到進步的一面,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匿名:

  師兄,我想挽回愛情,我該念什麼咒好呢?她和我是異地,送她回老家後,她父母突然又轉變,對我們百般阻礙,由於阻礙她被迫放下了我,並且原本我們彼此都已定好在年底結婚,原本她父母也同意的,結果在過年送她回家後,一切都來的那麼突然,她的父母瞬間轉變,甚至不相信我會過去他們那裡,加上惡人對她父母的挑撥就這樣的結果,但期間她有過好幾次要回到我身邊,但最終都沒能成功,都被父母阻礙和惡人挑撥她和她父母,她父母是有暴力傾向,母親還是精神分裂,我只希望能和她共度和合,沒有阻礙矛盾和惡人阻撓挑撥她和她的父母,能順利回到我身邊,讓我們共度余生到老,我們能一起好好愛她的父母和我的父母,好好照顧他們,孝敬他們。

  心上蓮花:

  1、婚姻要過去世修來的足夠深的緣分,加上完全對等及同步成熟的業力,才可能有夫妻緣。如果沒有夫妻緣,今生來修就稍晚了一點點,一切努力都是無用功。如果是正緣,只是有暫時的障礙,則可以想辦法解決。

  2、不管是哪一種,心裡不要怨恨她的父母及挑撥是非的人,這樣都會更加加重你們之間的障礙因素的。站高一點,說服自己體諒他們的難處與擔心,感恩他他家的女兒給過你的這份愛。同時,多念佛誦經持咒,修福布施,以功德回向她及她的家人、列祖列宗,及她身邊的所有人,這樣就能減輕你們之間的障礙,增加你們的善緣。如果有夫妻緣,就能更快地清除障礙;沒夫妻緣的話,這樣的回向,也能利益於她——愛她就希望她過得更好一點,是吧?

  匿名:

  我覺得忍辱確實避免很多麻煩事,但心裡實在是憋得慌。請問仁者,當如何安心?

  心上蓮花:

  1、忍辱不是內懷憎恨,忍著不發作。也不是臉上一臉的笑,心裡一肚子的不滿,那不是真正的忍辱。忍辱是什麼?是對這個無常的世間徹底沒有了意見。

  2、對一切逆緣,你為什麼還存在一個忍耐的想法?那是因為有“我”的觀念。《老子》說:“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將自我與世界二元對立起來了,就有了人與我、有了物與我,有了順境、有了逆境,有了三千煩惱絲,八萬四千愁。終極的解決煩惱的方法,是去掉自他觀念、乃至打破種種二元對立,那時才能塵埃落定。

  匿名:

  朋友要離婚,這個怎麼勸?勸不離,他們如果就不是正緣怎麼辦?勸離,寧拆十座廟不破一樁婚的。

  心上蓮花:

  這句話不能看得那麼死板的。

  一般的婚姻,只是年份或運上的問題,過了就好了,這種盡量勸和。無法判斷時,也盡量勸人冷靜,多分析離婚對雙方及子女的影響,勸人不要沖動行事。

  如果時間多年了,確實沒有挽回余地了,在一起直接是相互折磨,抱著仇恨與拖死對方的心態,我不好你也別想好的那種,還是勸人放下心結更妥當。

  什麼事都是要活看的,比如不偷盜這一條。平時應當毫無條件地持守這條底線,如果在以前那種易人相食的災荒之年,偷盜一袋米可以救活10個人,你說該怎麼選擇?肯定應當捨小節取大義的。

 

上一篇:意淫的危害
下一篇:慢藏誨盜,冶容誨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