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能夠令你滅除一切重罪、滿足一切願望的神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恭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觀世音菩薩復白佛言。世尊。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欲生何等佛土。隨願皆得往生。

  “觀世音菩薩復白佛言”:觀世音菩薩又對佛說:“世尊!”“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假設一切的人,和天上的人,誦持大悲章句的,“臨命終時”:等到他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授手,就是垂手來接你;和你握手,拉你到他的國度裡。“欲生何等佛土”:你想要生哪個佛土去?“隨願皆得往生”:隨你自己的願力,就可以生到任何的國土。

  復白佛言。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

  “復白佛言”:觀世音菩薩又對佛說:“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誦持我〈大悲咒〉的眾生,“墮三惡道者”:他要是墮落餓鬼、地獄、畜生,這三惡道裡去的,“我誓不成正覺”:我就不成佛。如果他誦〈大悲咒〉,不墮落三惡道,我才願意成佛。

  誦持大悲神咒者。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

  “誦持大悲神咒者”:假設念〈大悲神咒〉的人,“若不生諸佛國者”:他發願要生其他諸佛國土,如果不能的話,“我誓不成正覺”:我誓願不成佛。

  誦持大悲神咒者。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

  “誦持大悲神咒者”:假設念〈大悲咒〉的人,“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如果不能講經說法,開大智慧,得無量三昧大辯才的話,“我誓不成正覺”:我也不成佛。

  誦持大悲神咒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惟除不善。除不至誠。

  “誦持大悲神咒者”:誦念〈大悲咒〉的人,“於現在生中”:現在,就是今生。“一切所求”:你所有的希望,一切的要求,“若不果遂者”:若不得到滿你願的。果遂,就是滿你的願,遂心滿願。“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這也不能稱做大悲心陀羅尼的神咒。

  但是有一點,我們先講明白,“惟除不善”:你若念〈大悲咒〉,一邊念,一邊殺人,一邊偷東西,一邊去邪淫、妄語、酒肉,什麼都做,那就沒有功效。不善,就包括你種種邪僻的行為,譬如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這種種都叫邪僻的行為,你行得不正當。

  “除不至誠”:你要是馬馬虎虎的念,說是我試試〈大悲咒〉,看看到底有沒有靈驗?你不試,就靈驗;你若一試,就不靈驗。為什麼呢?佛菩薩不是要你來試驗的。佛菩薩可以試驗眾生,眾生不可試驗菩薩。所以你要是想要試一試看,那就是不至誠;不至誠,也沒有靈驗。

  若諸女人。厭賤女身。欲成男子身。誦持大悲陀羅尼章句。若不轉女身成男子身者。我誓不成正覺。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

  “若諸女人”:假設一切的女人,“厭賤女身”:不願意生為女人身,“欲成男子身”:想要成得男子身的,“誦持大悲陀羅尼章句”:你能誦持〈大悲神咒〉章句,“若不轉女身成男子身者”:轉女身成男身,在一個“轉”字。這個轉,不是說今生轉女成男,是來生,轉世。“我誓不成正覺”:我也不成正覺。“生少疑心者”:你若生了少少的懷疑之心,“必不果遂也”:也不會有這麼妙的事情,那就不會滿你的心願。

  若諸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千佛出世。不通忏悔。縱忏亦不除滅。今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

  “若諸眾生”:假設有一切的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常住,就是廟。或者吃廟上的飲食,不給錢;或者用廟上的財物,而不還。“千佛出世”:這種的罪過,就一千個佛出世的時候,“不通忏悔”:也不能許可他忏悔。“縱忏亦不除滅”:侵損常住飲食財物的,你就是在佛前忏悔,罪業也不消滅。“今誦大悲神咒”:現在你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即刻得到除滅。

  若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要對十方師忏謝。然始除滅。今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

  “若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你侵占、損壞或食用常住;就是你又吃又用常住的飲食財物,“要對十方師忏謝”:你要對十方大師,也就是十方諸佛,來忏悔謝罪,“然始除滅”:罪業才能除滅。“今誦大悲陀羅尼時”:你現在誦〈大悲咒〉總持章句,“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十方的諸佛就來給你做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統統都消滅。

  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祇物。污淨梵行。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

  “一切十惡五逆”:你所造的十惡,就是殺、盜、淫、貪、瞋、癡、绮語、妄言、惡口、兩舌;五逆,就是弑父、弑母、弑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謗人謗法”:謗人,好像這個人本來修行有道德的,“唉!他一點意思都沒有,不要提他了!”這樣謗毀他;又謗僧人、又謗佛法。

  “破齋破戒”:你說不吃肉,吃齋;但你又開齋。受戒;你又不守戒,破了戒。“破塔壞寺”:你把佛塔給拆了,把廟也破壞。“偷僧祇物”:你偷出家人的東西。“污淨梵行”:人家修清淨行的人,你就令他不清淨。“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像上邊所說的種種惡業重罪,“悉皆滅盡”:你若能念〈大悲咒〉,都可以消滅。

  惟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惟除一事”:但是要除了一件事。最要緊就這一句!除什麼事呢?“於咒生疑者”:這個咒,是不是有這麼靈驗呢?是不是這麼妙啊?這個咒,說是這麼有感應,但是我也沒看見,究竟真的?假的?對這個咒就不信了。

  你這一不信,怎麼樣啊?就完全不靈。為什麼呢?你信不住這個咒嘛!譬如我們人托朋友辦一件事,你都要相信朋友;如果不相信他,他也不會給你做事的。這個咒也是這樣。“乃至小罪輕業”:小罪,就是很小很小的罪;輕業,很輕的罪業。“亦不得滅”:也不得滅。

  於咒生疑,就是說:你不聽咒上所說的道理,不依教奉行。譬如觀音菩薩叫你每天誦滿五遍,你不誦五遍,誦四遍,“啊!少誦一遍,不要緊的,咒多少都一樣的。”今天懶惰,誦一遍算了;明天勤勉一點,念一百遍。

  好像你吃飯,今天吃二十碗,明天一碗也不吃;所以一碗不吃的時候,就餓得不得了,吃二十碗呢,就撐漲得不得了。念〈大悲咒〉,雖然沒有這個形相,但也是這樣子。你念五遍,就每一天都要念五遍。你不要念六遍,也不要念四遍,要有一定的。

  說:“那我記不清楚,不知道有沒有念五遍?我好像念四遍似的。”那你根本就沒有念,你記不清楚嘛!記不清楚,你一遍都不成立的。這必須要記得清清楚楚,也就在這個地方。

  說:“我念咒就入定,一念咒,就睡著了,那算不算呢?”那也不算。或者:“我一修法,眼睛就睜不開。”那也不算,因為你念得顛倒不清楚;這必須要清清楚楚的,依法而修。生少疑心,就是說:“我做一點壞事,不要緊,這咒神不知道的。我現在沒念咒,咒神沒有跟著我來,我就喝一點酒,大約沒關系。”這就是生少疑心,對咒沒有信心。對咒有信心呢?就是絲毫都不懷疑,循規蹈矩,依法修行。

  “何況重罪”:你小罪、輕業都不消滅;況且你重罪,更不能消滅了!“雖不即滅重罪”:然而你的重罪,雖然不能即刻消滅,“猶能遠作菩提之因”:但是還可以遠做菩提之因;將來不知道哪一個大劫,你這菩提種子就會出來。你種上菩提因,將來就會生菩提芽,就結菩提果;所以因種下去,早晚是會出來的。

 

上一篇:淨空法師:我今年九十三歲了,一場夢!這個世間哪一樣東西能帶走?
下一篇:宣化上人:多少人跟著“邪師”下地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