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為​什麼情商高的人,說的話讓人聽起來舒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經常聽說一句話,“一個人的情商很重要“,甚至有些時候比智商還要重要,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情商,就是我們通常所稱的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綜合品質。一個高情商的人一般不管在任何場合都受人歡迎,因為他們說話做事都會讓人感覺很舒服。

  為什麼情商高的人,說的話讓人聽起來舒服?

  高情商的人說話讓人舒服

  我們語言表達其實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情商”,我們經常聽到身邊的某個人在某個時刻說了某一句話被人們所贊揚情商高,包括某些媒體經常會報道某某明星情商高,原因就是某某明星在接受采訪的時候說了某一句話。

  由此可見,說話是一門藝術,舉個例子,高情商的人會把“隨便”說成“聽你的”,會把“你聽明白了嗎?”說成“我說明白了嗎?”會把“我不會”說成“我可以學”。

  同樣一個意思,換一句話,給對方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高情商的人說話通常都會讓人聽起來很舒服,他們能通過語言很快拉近與他人之間的距離。

  為什麼情商高的人,說的話讓人聽起來舒服?

  高情商的人做事讓人舒服

  高情商的人通常能在不委屈自己和不違背原則的前提下站在他人角度換位思考,能夠將心比心,推己及人,能夠站在他人立場上換位思考。

  所謂換位思考,就是站在他人的位置上,真正深入他人的內心世界,真實感受他人的心理體驗,了解他人的基本需求,以他人的需求為基本出發點思考問題,想他人所想,這樣既能避免人際交往過程中出現很多誤會,也能避免“別人喜歡吃蘋果你卻送他一車梨”的現象。

  為什麼情商高的人,說的話讓人聽起來舒服?

  我們為什麼要好好說話?

  很認同這樣一句話:說什麼話,我們就是什麼樣的人。

  一個人一直都是說實話,大家就認定他是個 誠實人;一個人總說謊,時間長了,他就成了騙子。說智慧的話,你會成為智者;說善良的話,你就是個善良的人。

  你說的話,實際上,就是別人眼中的你。好好說話,就是改變命運,好好說話,就是一種修行。

 

上一篇:墮胎​是不是犯五逆重罪?
下一篇: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這幾個“奇怪的特​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