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這幾個“奇怪的特​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真正的強者,從來不是長得五大三粗,也不是說話如雷貫耳,更不是恃強凌弱,而是有一顆強大的心,包容了世間萬物,苦而不言,喜而不語。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以下這幾個“奇怪的特征”。面對錯綜復雜的社會,他的表現,從普通人的角度看,顯得有些奇怪,不符合常理。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這幾個“奇怪的特征”

  1.別人傷害了自己,也不會奮力反抗了,反而很平靜。

  事實上,對傷害你的人,最好的報復,就是把自己做大做強,用最精彩的人生,讓別人覺得自慚形穢。遇到傷害,奮力反抗,是因為“氣不過”,是沖動的表現。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才不會沖動,而是放下仇恨,平平靜靜過日子,慢慢積蓄力量,成就自己的未來。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這幾個“奇怪的特征”

  2.遇到突發狀況,也不會大驚小怪了,總能慢慢解決。

  俗話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願意面對問題的人。很多問題,你繞不過,躲不開,哭也沒有用。如果你繞來繞去,反而會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弄得更加復雜。

  比方說,一個人遇到了山洪,如果被嚇傻了,就不知道往什麼地方跑,如果冷靜下來,看清楚周圍的地形,朝著安全的地方跑,反而更容易脫困。一個人的小車被別人剮蹭了,就停車和別人理論,也不考慮把車移到安全的地方,結果後面的車剎不住,把人也撞了,真是禍不單行,如果他把車移開,人躲到安全的地方,和別人商議一下,事情也解決了,安全也保證了。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才懶得和別人理論,就是突發狀況,也不會氣憤、爭執、用武力解決問題,第一時間是思考,然後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把事情做完做好。如果真的心煩意亂,也會努力控制心情,冷靜三分鐘,學會心平氣和說話,從從容容做事。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這幾個“奇怪的特征”

  3.人生處於低谷,也不會找人幫忙了,一定是“熬過去”。

  起起落落才是人生,誰都不會一輩子順風順水。當人生跌入低谷,身上沒有錢,自己也沒有地位,連親戚朋友都看不起你,這時候,你到處求人,把自己當成了乞丐,當成搖尾乞憐的狗,結果就是別人嘲笑你一陣,什麼都不會給你。

  內心強大的人,早就做好了“一個人走的准備”。低谷就是人生的必經之地,只要堅持熬住了,就能熬過去。再大的風雨,也會風停雨住;再長的黑夜,也能迎來黎明。幸福的人生,都是先苦後甜;如果不苦一陣子,就要苦一輩子。

  與其求人,不如求己。你很弱小,但你有骨氣;你很窮困,但你有知識;你很難過,但你不迷茫。你只要堅持去尋找自己的優點,總是會找到,如果你避開自己的優點,把缺點放大,人生才是悲哀。你的心,是怎麼想的,決定了你的心是不是強大。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這幾個“奇怪的特征”

  4.最愛的人離開了,也不會極力挽留了,還能“微笑送別”。

  什麼是真愛?能夠陪伴你到老的人,才是真愛,也許一路上都吵吵鬧鬧,但鬧了沒有離婚,吵了沒有傷心。

  但是總有人,被婚姻之外的愛情迷惑住了。注定要分手的人,分開了,但是心還是懸著的,不肯放下。愛而不得的最後的結局,但不甘心,還要苦苦等待重逢。這樣的人,其實是內心不夠強大,總是一廂情願,還是一根筋。

  內心強大的人,早已看透了愛情。有人陪伴自己,好好珍惜;有人要離開,微笑送別。糾纏只是兩敗俱傷;挽留只是徒勞無功;掙扎只是越陷越深。你自己不願意放下離開的人,那是你的心一次次被傷害。傷痕累累的心,怎麼能夠強大?唯有自我療傷,把所有的傷口都變成最硬的傷疤,心就強大了。

  很多人以為,強行把喜歡的人,留在身邊,讓對方無法逃脫,是自己有本事。其實錯了,因為人的身體可以留下來,但心是留不住的。你不過是“自欺欺人”。不如把心放開,讓該走的人走開,讓該來的人過來。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往往有這幾個“奇怪的特征”

  5.在一群人之中,他總是最安靜的、不合群的那個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群人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就把話說開了。

  內心強大的人,卻總是安靜,不怎麼和大家搭話,保持旁聽的姿態,他{她}心中也有千言萬語,但不會選擇在一群人聚會的時候說出來。

  內心強大的人,還會本能地拒絕加入一些不舒服的群體,他才懶得看別人的臉色,但也不會表現出很討厭,不會什麼事情都寫著臉上,和周圍的人比較起來,是格格不入的。這樣的控制力,讓他覺得是一個“不好相處的人”。而另一方,如果真的和這樣的人做朋友,反而更加真誠,能夠形成彼此關照的局面。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和真正內心強大的在一起,就是“小巫見大巫 ”,對方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一句話都沒有說,你卻只歎不如。強大是一種氣場,讓人由衷敬佩。那些強詞奪理的人,雖然也贏了,但你不會佩服,只是不想計較罷了。

  如果你可以擁有以上幾個特征,也會慢慢變成內心強大的人。懷著一顆安靜的心,淡看世間的千變化無常,笑看人生的跌宕起伏。

 

上一篇:為​什麼情商高的人,說的話讓人聽起來舒服?
下一篇:真​正厲害的人,都是不動聲色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