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想背誦佛經又記不住怎麼辦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對於不少信佛的人,如果遇到大乘(佛教)經典,雖然產生濃厚的情感,並且從內心對佛經發出不可思議的敬重,很想閱讀背誦。可是,無論怎麼讀誦,就是記不住。甚至在高明的老師指導下,雖然讀得很流暢,還是不能背誦。或者是剛記住馬上就忘了,即使經過多年的努力,也難以記下來。

  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這些佛弟子過去的業障造成的。這些人在過去一世、二世,乃至多世留下的一些業的障礙,到現在還沒有得到消除,所以對大乘經典就沒有朗讀背誦的能力。

  像這樣的人,想背誦佛經又難以記住,怎麼辦呢?

  1、如果聽到地藏菩薩的名字,見到地藏菩薩的形象,就把自己本來的心意告訴菩薩;

  2、用香花、衣服、飲食、以及一切自己喜歡的物品,供養菩薩;

  3、再用一杯干淨的水,放在菩薩面前,經過一天一夜,然後合掌行禮,請求服用。拿起杯子,面朝南方。臨喝下去的時候,要鄭重、心要誠。

  4、喝完水後,小心不要吃五辛、酒、肉,不能行淫事、說謊話,更不能有殺生的行為。

  5、堅持七天,或者三七二十一天。

  如此下去,這些人在睡夢中,就會見到地藏菩薩現出法力無邊的化身。菩薩會在這些人的住處,給他們親自用水灌頂。這些人夢醒以後,立刻獲得聰明,應該學會的經典,只要一聽到,馬上就會永遠記住,更不會忘掉一句一偈。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所謂的冤親債主,大都是我們曾經比較親的人
下一篇:震撼!一則修心故事告訴你什麼是慈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