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一​時的不順利,是老天在考驗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中,難免的會有一時的不順利,坎坷挫折無可不免,在這種時候,也許是老天在考驗你,並不是故意和你過不去。並不是在刁難你。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雨,人生的無常恰恰是人世間的常態。

  人生所經歷的種種事例,種種的不幸,都是在給你上的一節節生動的教育課。人生不是安排好的路數,隨時都充滿著變術,充滿著不確定因素。

  一時的不順利,是老天在考驗你

  人生就是一場經歷風風雨雨的旅行,有傷痛也有收獲

  天氣不可能總是風和日麗,隨時都會風雲突變,狂風暴雨,然而,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中,正是考驗一個人意志力的時候,挺過去就是陽光燦爛,趴下了只能是自取其辱。

  這個世界沒人能幫得了你,自己的路總歸要自己走。泥濘中要想辦法站穩,雨打風吹時,要學會堅強。

  人走過的路多了,才懂得了更多的道理。雨來了,風吹了,也許並不是什麼壞事。這會讓你知道世事的艱辛,令你今後增長了應變的能力。

  一時的不順利,是老天在考驗你

  年輕時吃些苦,年老了,回想起來卻是那麼美好

  絕大多數人,年輕時會吃上一些苦頭,諸如經濟拮據,事業上受到挫折,有些人便會感覺吃不消,埋怨世道的不公。其實,這一切太正常不過的了。

  一切餡餅都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如果有,那都可能是一個陷阱。

  吃一些苦頭,受些挫折,是年輕時必須經歷的過程。沒有苦哪來的甜?年輕人,精力充沛,旺盛。不畏懼艱難險阻,有難題想辦法解決,思路永遠那麼活泛。路走過了,回頭看,雖然蜿蜒曲折,但都過來了,人生就是一個過程,當你老了,回想過去,那段苦難,那段艱辛,回想起來,卻是那麼美好,如果年輕時一點經歷沒有,白開水一樣,甚至連回想都沒有激情。那麼,你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意義嗎?

  一時的不順利,是老天在考驗你

  太順利的人生,未必是好事,好事都是多磨

  自古英雄多磨難,人只有經歷過諸多的磨難,才會有所收獲。而越是磨難太多,收獲的人才會越大。

  唐曾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才取得了真經。

  也許有人會說,唐曾有神通廣大的孫悟空護駕,有觀世音菩薩的保佑,他取經應該是易如反掌,沒必要去吃那麼多苦。但是他依然以肉體凡胎的去經受磨難,去用真心去取得了真經。

  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珍貴的東西都是歷經磨難而來的,苦熬才會得到甘甜,這是人生不變的鐵律。

  有些人,善於投機取巧,總想著走捷徑,但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也很容易失去,人算不如天算,人算來算去,算的還是自己。

  明智的人,都會腳踏實地的走好自己的每一步,這樣的人生,不會有差錯,也不會半途而廢。

  有些人,看似成功的人,走著走著,就迷失了自己,太順利了,反而就有點忘乎所以了,犯了一些不該犯的錯誤。

  受過苦的人,知道怎麼珍惜來之不易的成果,自己付出的汗水,得到的東西,更為踏實。才不會有受之有愧的感覺。

  人生,一時的不順利,不要氣餒,也許,這是老天在考驗你。只有經受住了考驗,你的人生才會向前跨越一步。只有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才能擔當重任。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上一篇:信願法師:靜默無言,響徹十方——母親張秀芬往生記
下一篇:信願法師:眾生泛修善業,唯依自力,故難成就。若修淨土,依佛願力,故易建立(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