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發現了念頭可以改變物質,這是科學上的重大發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清淨平等覺就是阿彌陀佛的佛心,這是真誠到了極處,對待一切眾生,於一切法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自性是空寂的,十法界是幻有,假有,不是真有,剎那生滅,一世法不可得,常作如是觀,你自然就放下了。

  ◎科學家研究物質,把物質根源總算找到了,它是念頭產生的幻相,不是真的,所以物質的基礎是念頭,物質的來源是念頭,因此發現了念頭可以改變物質,這是科學上的重大發現。

  ◎佛問心所所念,幾念?那個念就是能念之心,極其微細,這個心就是“如來果覺”,介爾,就是一念不覺,一念不覺的心是真心,但是隨著不覺,那就變成阿賴耶,變成阿賴耶之後,用這個心念佛能回歸到一心。

  ◎覺悟的人知道世間無常,萬法皆空,世出世間一世法了不可得,哪有不可化解的怨結。

  ◎好心待我的人,感恩他們的照顧;惡意待我們的人,感恩他消除了我們的業障。

  ◎“一切法從心想生”,無論在哪一道,是我們念頭主宰的,不是外頭有個力量來主宰,不是的,天神不能主宰,閻王也不能主宰,佛菩薩也不能主宰,天神也不能主宰,懂得這個道理之後,曉得我們這一生,或者說,生生世世,自己主宰自己,自己對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決定不能夠怨天尤人。

  ◎萬法皆空,要記住,名聞利養是空的,五欲六塵是空的,再說得貼切一點,自私自利是空的,自私自利是妄想、是分別執著,自性清淨心裡頭沒有這個東西。

  ◎我們就像在看電影一樣,也就像作夢一樣,這些境界剎那不住,所以它是假的。我們把這個都搞清楚、都搞明白,學佛求什麼?就是求覺悟,就是求把這個事實真相搞清楚、搞明白,沒有別的。

  ◎學謙虛,學尊重別人,先人後已。

  ◎本來是佛,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這就不問你念不念佛,你本來是佛,但是你現在被無明煩惱,塵沙煩惱,見思煩惱,障礙了自性,雖然你是佛,得不到佛的智慧德相,受用不到,但是人的智慧德相關沒有損失,沒失掉,什麼時侯回頭,什麼時侯就恢復,怎麼回頭?放下便是,這是大乘究竟圓滿的大法。

  ◎能忍自安。

  ◎怖則邪必乘之,喜則必先失正。(印光大師)

  ◎只要他不改方向,不退初心,必定能往生淨土,圓滿成就。

  ◎決定不能想自己,自己是假的,根本就沒有我這個身心的存在。

  ◎以此身心,供養三寶,冀報十方三世上師三寶與法界眾生深恩於萬一。

  ◎阿賴耶的境界相是我的身,阿賴耶的轉相是我的心,阿賴耶的業相是我的本體。

  ◎亂世裡面過太平日子,只有念佛人能做到。

  ◎續佛慧命的功德無量無邊。

  ◎求生淨土真的很容易、很簡單,非常穩當,一點麻煩都沒有,關鍵就是自己要放下。

  ◎所以要發廣大心,心要大,心包太虛,量周沙界,發廣大心,自己罪業就消掉了,為什麼,不再跟人計較,看一切眾生都是阿彌陀佛,無比的歡喜,我見到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就在我眼前,一向專念名號,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計較,統統放下了,那個一念,十念的功德不可思議。

  ◎這一句佛號是自性功德,所以念佛就是恢復自性。

  ◎真正念佛人,必定能夠在大災難中,得到三寶的加持護佑。

  ◎至心求願,積累善本。

  ◎然成事在天,不為預計。(印光大師)

 

上一篇:《紀文達公筆記摘要》:悖入悖出
下一篇:念佛之人是最有福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