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念佛之人是最有福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現在病很苦,為什麼不來照顧我們,我們造的業太重了,這些苦難是什麼,消業障,真到危急,他確實就來幫你一把,你還能承受就讓你受。受一點苦難是福,好事,不是壞事。

◎愈是有大災難,心愈要定,愈要能沉得住氣,不被外面境界所擾亂,只要心定下來,就沒事,也能把這個災難止住,到此為止。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為夢幻泡影,這是真相。

◎災難來了,不要去應付,想什麼辦法去應付,那就錯了。老實念佛,求三寶加持,時過境就遷,就變化。只是念佛,事情讓佛菩薩來解決,讓佛菩薩處理。

◎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真如本性。

◎《近代往生隨聞錄》摘抄:

因感人生苦多,屢思出苦之法。

但居常,卑以自牧。

二六時中,行住坐臥,未堂離一句佛號,數十年如一日。

杜門養晦

初習道家吐納引導之術,後學密宗,年近知命,始從善知識處得聞淨土持名法門,大喜踴躍,慶得歸宿,盡棄前之所學。爾我平時念佛修持淨土,正為今日往生,此乃大喜慶事。

老實念佛,臨終方知受用。

因讀佛經,知念佛利益。

我因業受生,當事勞苦,以消宿愆。

心甘淡泊,不慕紛華,境緣隨逆,不動其心,但思已失,不見人過。

自奉極儉,待人寬厚,少瞋恚習氣。

◎在彌陀會上,根機就平等了。不平等也平等了

夏蓮居大士雲:此一念心,不可稱量,不可思議,具無邊功德,唯佛與佛方能究竟心之妙谛。

◎要想不墮地獄,只有一個辦法,念佛往生。

◎如果我們信願有問題,念佛有夾雜,有妄念,雖然想求生極樂世界,還留戀這個世界,或者還常常想到天道,這個我們的信願不堅固,才會招來魔的擾亂,如果我們信心堅定,不會有這些事情。真心誠意,護法菩薩保佑你,護法聖神保佑你,魔就不得其便。

從迷惑顛倒回歸自性覺,皈依自性佛;

從邪知邪見回過頭來,依正知正見;

從染污回過頭來,依自性清淨心。

◎念佛之人有四十裡光明燭身,魔不能犯。

◎念佛之人是最有福的。

◎眾禍皆轉。

◎念佛之人,有四十裡光明燭身,魔不能犯,真正一個念佛人,居住在這個地方,他的光照四十裡,四十裡之內,這裡頭人都沾他的光,有蒙他的福,這個地區沒有魔難。

◎自作自受,自己忏悔就能治病,所以,一切法從心想生,大小乘經典裡頭佛都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你把散亂的心,集中在一點,特別是我們集中在阿彌陀佛,這個能量多大?什麼都能治。你有信心,沒有信心,自己得受苦受罪,自己有堅定的信心。

◎佛光實在太殊勝了,太奇妙了,光明裡頭具足無量無邊的功德,我們沒有法子贊歎。

◎生滅心就是妄心,前念生,後念滅,但是它的能量非常之大,它就是不能緣般若,它緣不到自性,自性裡面無量智慧,它緣不到,自性裡智慧亦是般若。

◎著於有為之末,而遺其無為之本也。(印光大師)


 

上一篇:發現了念頭可以改變物質,這是科學上的重大發現
下一篇:吃了多少眾生肉,來生變畜牲還債,統統還完了,才能再得人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