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吃了多少眾生肉,來生變畜牲還債,統統還完了,才能再得人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身難得而易失,失掉人身,再得人身不容易,這一生吃了多少眾生肉,來生再變畜牲,生生世世變畜牲還債,統統還完了,才能再得人身。

  ◎順性德是真善,違背性德是大惡,這是善惡的最高目標,也是絕對標准。

  ◎感,古人喻為種植,應,喻為開花結果,感應,是依自性而起的,自性遍一切處,遍一切時,而不受時空的限制,所以有感必應。

  ◎學習佛菩薩是大吉大利,有無邊的福報。

  ◎佛菩薩可以原諒造作罪業的人,可是神明不會原諒,所謂,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心地厚道,總會有後福,心地刻薄,必定有災禍。

  ◎因此,無論在何種逆境逆緣之下,信心堅定,善心善行不退,是真正有福之人。

  ◎家運是一家人的共業所定,國運是一國人的共業所定,世運是整個世界的共業所定,造什麼因,就感什麼果。

  ◎太虛真人說,別人要以不善的心行來對我,給我一些災難,痛苦,我要承受,而且我以善心,善行對他,福德之氣恆生於我,這是修福,培福是最好的機緣。

  ◎我們修行人,心量要大,要代世間許多迷惑顛倒的眾生修,希望消除他們的災難,縱然不能全部消除,至少也能消除一部分,災難減輕,時間縮短,這個效果是肯定的。

  ◎站著往生,坐著往生,瑞相希,真正能往生的人,都是萬緣放下,心地一片慈悲,沒有絲毫自私自利的念頭,才有如此瑞相,如果帶有絲毫自私自利的念頭,往生的也有,瑞相就沒有了,感應之事,微妙之極,我們要細心觀察和體會,認真努力奉行,對自己決定有好處。

  ◎古書是歷史經驗的記載,幾千年代代相傳,可信度很高,我們一生的經驗,何能與幾千年歷史經驗相比?往往自以為是,自以為善,種種造作,招來的災禍,自己不承認,還認為是自然災害。

  ◎忏悔告解。

  ◎古人論是非善惡,有個標准,就是不論現行,而論流弊。

  ◎他就這一念善(給皇帝上的折子),功德超過無量無邊的罪業,平時惡念雖多,業力都比較少,由此可知,我們無量劫來積集的惡業,一念之間,可以忏悔,改過遷善,積德累功,忏罪求福。——《太上感應篇》講記

  ◎若修福而不能忍,福德雖然在,功德卻沒有了,生死事大,輪回路險,如果沒有真實功德,何能了生死,出三界!

  ◎對一切眾生不可有殺害的念頭,連傷害的念頭也不可有。

  ◎諸佛菩薩、修行人,可以隨緣,因為心地慈悲,沒有分別執著,不受染污,我們是凡夫,心不清淨,心會受污染,所以不得不選擇。

  ◎太和,是自性,真心,本性;中和、保和,是自性之德用。

  ◎不懂得尊重老師,不尊重三寶,是謂背師叛道。

  ◎其身正,不令而行也。一個人的心正,言正,行正,自然得到大眾的尊重,鬼神也會尊重擁護,更能得到諸佛護念。

  ◎對不同的意見,要能辨別是非邪正,也要有度量包容。

  ◎歲時春日少,世上苦人多。

  ◎世人一生中最大的過失,就是喜歡批評,攻擊別人的短處,這是最損陰德的,造口業時,只圖一時快意,沒有想到將來果報之慘烈,《地藏經》說的“拔舌地獄”,“火镬地獄”,就是這類罪業的果報,現代人往往隨順自己的煩惱習氣,加上社會風氣的影響,內有惡因,外有惡緣,就容易造下這種罪業。

 

上一篇:念佛之人是最有福的
下一篇:忏悔我的邪淫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