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吃虧是在給自己積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世間人大多喜歡貪小便宜,買根蔥都還想要一個添頭。強行去爭,撕破臉皮去要。但小便宜從來不是長久的,唯有多吃虧才能獲得心靈的平靜和長久的好報。有一個賣石料的人,沒有文化,生意場上也沒什麼關系,生意卻比其他人好,幾年後就富裕了,周圍的人都奇怪地以為他有什麼秘訣。其實他是能夠多吃虧,和別人做生意,他總是讓別人多賺一點,自己少賺一點。天長日久,很多買石料的人都來找他,生意自然就好。雖然他一筆生意賺不了多少錢,但日積月累,便也積少成多,成了最後的贏家。

  在擁擠的時候,我們退一步,路便寬了一步,我們也能更快地通過。在生活中,我們對別人多一分愛,生活便多一分美好,少一分掙扎,我們也才能快樂起來。胸懷愛心做事,以慈悲心對人,就不會惹禍傷身。有時候,即使知道自己是在吃虧,並且吃虧後不會有補償,也要快樂。所謂大智若愚,便是不在小事上斤斤計較,將憤怒化為柔和,再由柔和之心生出愛意,這樣,身心就能保持健康,人世間也就更加和諧。我們常說,破財免災,也是這個意思,花費了錢財是吃虧,但錢財可以再靠勞動獲得,但若捨不得那點錢,卻可能把人拖到更大的災禍中。

  為人多行善舉,自然會得善報。行善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只要有愛心,連流浪漢都可以做到。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兩個​小孩前世的願力
下一篇:宏圓法師:《佛說阿彌陀經》講記第11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