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所以真正的學問,是從定中得來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在哪裡?佛在你自己心裡頭,你的清淨心是佛,你的平等心是佛,你的覺悟心是佛。

  ◎不明白的時侯不肯放下,堅固的執著,殊不知執著是最煩惱的根源,你能夠把執著放下,煩惱就沒有了,煩惱沒有了,智慧就現前,智慧是自性裡頭本有的,不是外來的,再跟諸位說,福報是自己本有的,相好的,一切都是自性裡本有的,心外無法,法外無心。

  ◎所以真正的學問,是從定中得來的。

  ◎他無論做什麼樣錯事,壞事,我們要尊敬他,尊敬他的佛性,尊敬他的自性。

  ◎能夠體諒別人,原諒別人,不說別人過失,贊歎別的人善念善行。

  ◎供養當中幫別人開悟,這個供養最大。

  ◎物質是從哪裡來的,物質是從念頭變現出來的。

  ◎色由心生。

  ◎懂得因果他不敢,他會想到我這一生得到名聞利養能享幾天?誰敢保證自己能活一百年?縱然一百年,也是一彈指,不敢做壞事,因果約束的力量太大。

  ◎不但六道世間假的,完全是空的,名聞利養是假的,貪嗔癡慢也是假的,明白這個事實真相,你的心平等,心清淨,你自性裡頭圓滿的慈悲心流出來,對待一切眾生清淨平等慈悲,這個流出來了,用這種大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對待一切諸佛,平等無二,這就回歸自性。

  ◎你會跟“無願三昧”相應,為什麼,不執著相,做再多的好事,人家怎樣贊揚,如如不動,為什麼,知道它不可得,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別人贊揚,他的事情,自己沒有受到干擾,這是真正功德。

  ◎真正覺悟的人知道萬事萬物跟我是一體,一體裡頭沒有對立,跟一切人不對立,一切事不對立,一切萬物都不對立,都是一體,常常想到一體。

  ◎今天你得到財富,一個億,十個億,一切夢,醒過來什麼都沒有,所以你得到什麼你不會生歡喜心,失去什麼不會有一點懊惱,假的,不是真的,實相是什麼,實相是不生不滅,沒有生滅。

  ◎退到阿彌陀佛的懷抱,多麼安全,多麼殊勝,多麼圓滿的幸福。

  ◎所以意念是屬於性德,屬於自性的,它一動念,周遍法界。

  ◎極樂世界,身心清淨,安樂無比。

  ◎千萬不要跟人計較,特別是在現前的社會,樣樣計較會惹來許多災難,感來很多橫禍,你讓,你就能夠化解這些災難,不但化解自己的,也化解別人的,做這個好樣了,好。

  ◎“最有效的治療意念應該出之以懇求的形式”,為什麼,懇求是善念,善念的力量比帶著傲慢的那個力量大,善念力量大,這就是古人所講的邪不勝正,真誠懇切,這是正面的,不帶絲毫驕慢心,沒有有僥幸心。

  ◎專注意念之後要放下,要托付,這個事情有佛來處理,有佛菩薩加持,佛來處理,我們就根本不要過問,我們的念頭只有阿彌陀佛,他自然給你處理。

  ◎相信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這個是社會安定,天下太平的大根大本。社會動亂,跟世界和諧,在一念之間。意念太重要了。

  ◎咒語,我們念阿彌陀佛就是咒語,我們念阿彌陀佛就是密行,怎麼個念法,要一心專注,放下萬緣。

  ◎念佛要高度專注,那佛號的力量就大,大到什麼程度,聲聲佛號跟阿彌陀佛起感應道交的作用,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句佛號都聽得很清楚,我們有這麼大的能量,這個能量就是激光,現在講用雷射,把我們的能量集中在一點,這一點就向著西方極樂,向著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就通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了凡是怎麼反省的
下一篇:極樂世界有沒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