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極樂世界有沒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你問極樂世界有沒有,反過頭來問,我們這個世界有沒有?你說我們這個世界有,我就告訴你,極樂世界有;你說我們這個世界沒有,我就告訴你,極樂世界也沒有。

  ◎我們把我們求生淨土的意念,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極樂世界,回向給阿彌陀佛。

  ◎愈是有德行的人,愈謙虛,愈慈悲,愈能夠恆順眾生。

  ◎人生如戲,莫非自編,自演,自觀,自賞,總不關境緣事也。會者明達諸法實相,不會則生煩惱習染。

  ◎我們今天看到這個宇宙能生萬法,就是這個微細念頭相似相續的現象,它不是真的,我們的心要定下來,恢復到定下來。

  ◎屏幕一無所有,本自清淨,所現的境界染淨善惡,全都是假的。屏幕叫作佛,我們頻道裡面見所有現相,不就統統是佛嗎。

  ◎佛菩薩安排的,無論是順境和逆境,一切都是好的,消業障的,成就戒定慧的。

  ◎一句阿彌陀佛,所有六塵境界,通通都變成阿彌陀佛,你就決定往生了,那叫一心不亂,知道自已生活在夢幻泡影之中,知道自己生活在剎那際中。

  ◎做再多的好事,沒事,夢一場,見到許多人做惡事,沒事,夢一場。

  ◎空門入不進去,就從無相,相是講現象,現象有沒有?有,相有,但它是假象,不是真的,因為這些相當體即空,我們迷在現象裡,不知道相是假的,不知道相是空的,如果相是真的,相與相,就有障礙。

  ◎(念佛求生淨土)這個方法無比的殊勝,這個方法真正有效,能契一切眾生的根性,所以我們成就了,會有很大很大一批人,跟著成就。

  ◎佛功德,可以消我們的業障。

  ◎這一句阿彌陀佛是真言。

  ◎念佛號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我什麼都不求,求臨終時侯,沒有病,清清楚楚往生到極樂世界,一生斷惡修善不為別的,就為了求往生。走得干淨,走得俐落。

  ◎無量覺是我們自己的本性,無量覺是我們自性的核心,是自性的原點,就是真如,就是自性,就是實相。我們念這句阿彌陀佛,就跟本覺理體相應,因為這個名號,是我們本覺理體。

  ◎連美國修藍博士治病,都把病人觀想跟自己是一體,他才能把人病治好。我們今天念佛,是把阿彌陀佛跟自己這個身體觀成一體。中峰禅師在《系念法事》裡頭,有兩句話說得非常好:“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此方即淨土,淨土即此方”。

  ◎彌陀名號就是自己的真心,故名號功德不可思議,為什麼?心性不可思議,所以心性的名號不可思議,心性功德不可思議,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確實是自性彌陀,你要真正相信這句話,我念阿彌陀佛,始覺合本。

  ◎什麼是上根?外面境界接觸到,不動搖,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叫上上乘。

  ◎戒定慧三學,這一句名號,妙就妙在此地。

  ◎決定不能讓這個念頭相續,善念,惡念,都不要相續,阿彌陀佛相續,念念是阿彌陀佛,這叫正念。

  ◎我對一個眾生瞧不起,就是對佛瞧不起,就是對佛不恭敬,傲慢心,嫉妒心,自然化解,真心顯露。

  ◎人在世間,一飲一啄,苦樂之報,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不能怪任何人,自作自受。

 

上一篇:所以真正的學問,是從定中得來的
下一篇:念佛就像阿伽陀藥一樣,能治一切病,能度一切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