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身心安泰,富比王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心安才是好日子。

  功名富貴是福報,但若要這福報長久,那就不能自私,要把這好處與他人分享。若要做官,那就存為民服務之心。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你能過得上與自己德行相配的日子,那就無災無慮。如果不擇手段,擁有了不該是自己的東西,反倒會帶來災難。

  想要當官,想要富貴,這是好事,但前提是有相應的品德做支撐。加強自己的能力,不好逸惡勞。提升自己的德行,懂得做人做事的尺度。那功名富貴可以得到,也可以用好。

  欲貴先戒淫,這裡的淫指的不僅是邪淫,還有一切非分之事。人做好本分的事,非常吉祥。不光明不磊落的事不要做。

  斷除邪淫後,慢慢地會找回最初的自己。眼睛清亮,身心安泰。這種美好的感覺在戒淫後,逐漸會感受到。有時候甚至會非常感動,覺得自己在對自己負責任,可以保護自己。

  事業要成就,就不能沉溺淫欲。我們完全可以活的簡單一點。

  陰德是背地裡悄悄做的好事。背地裡做好事比背地裡做壞事要幸福的多。做好事不怕人知道,做壞事生怕人知道。做壞事的人,心裡常懷懼怕、卑微,活得痛苦。

  如果覺得生活不順,身體不好,陰德是良藥。好的行為與信念能讓人沖出五行。服了陰德這劑良藥,懼怕之心會轉變,心念穩定平和,遇事會逢凶化吉,災殃消滅。

 

上一篇:南懷瑾:談“算命”,為什麼算命造業
下一篇:南懷瑾:人的生命投生的過程0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