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釋迦牟尼佛廣傳六:.金铠逐步統領四大洲79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久遠之前有一金城地方,當地國王名為金子,釋迦牟尼佛那時即轉生為金子國王太子,名為金铠。金铠又有一妹,名為金光,金光後與一大臣之子名為欲精者貪享世間妙欲,以致因不淨行而毀壞種姓規矩,國王得知後便欲將公主與大臣之子統統殺死。

  後當二人看見金铠來至面前時,金光一言不發只是傷心飲泣,欲精則可憐巴巴說:“我倆因做壞事故而要遭受懲罰,我死倒不足為惜,但這世上有誰會忍心看著金光被人殺死?更何況她還是你妹妹,所以請你無論如何也要保護好她!”金铠立刻對他倆生起悲心,後當行刑者趕來欲取二人性命時,金铠死死拉住他們所乘馬車不放。行刑者無奈說道:“金铠,你是我們好友,但此次乃國王發令,任誰也不敢違抗。我們若不殺掉他倆,自己就難以存身。”

  金铠義正詞嚴說道:“對我而言,只要遇到危難之人向我求助,我都會全力保護,更何況自己親友遇難。”金铠隨後就拿起弓箭威脅駕車之人快快離開,自己則帶著妹妹與欲精前往森林。

  國王聞聽王子已將二人劫走,立刻怒火中燒,他馬上發動軍隊四下搜尋攻擊三人。金铠朋友此刻勸說他道:“這兩人所行非法,你還是將他倆送還國王吧。”金铠聽罷即刻手執弓箭來到大隊人馬前,他讓軍隊停止再做此等無意義之事,並說:“凡皈依我者,我寧捨生命也絕不輕易將其拋棄。”這些人平日就知道金铠過人威力與頑強毅力,此時經王子勸說後紛紛議論道:“如我們殺了王子,王子萬一真的死去,國王一定會後悔不已。”想到這,眾人便相繼返回。

  王子等三人繼續前行至一空城中,正好看到一美女正采摘鮮花。他們便向她詢問:“你為何呆在這裡?”美女就向他們訴說了自己悲慘身世:“我曾是一國王公主,怎奈這裡有六十夜叉專吃人與畜牲,待他們全被吃光後,我一人就可憐兮兮被夜叉當成僕役伺候他們。眾夜叉來時,你們務必小心謹慎。”

  王子則將他們三人經歷講給這位美女,女人聞言不禁對王子生起強烈貪執之意,她向王子提出欲為王子之妻,王子也隨順答應。後當夜叉前來時,金铠張弓搭箭,在不離大悲心之心態中與眾夜叉激烈交鋒。結果因其福德力所感,夜叉沒能損傷金铠一根汗毛。而他所射之箭則箭箭穿透夜叉軀體,以致夜叉鮮血橫流。

  長時鏖戰後,金铠箭镞一直源源不竭、無法窮盡。大多數夜叉懾於他強大威力紛紛投降,剩下小部分夜叉則在王子前恭敬說道:“你若丟下弓箭,我們就為你指點寶藏。”王子放下箭後,他們就將種種珍寶悉數供養。金铠王子名聲隨後日益響亮,財富也日漸增多,而別處地方之人亦相繼遷移到王子所居之地。

  金铠王子聲譽日隆,金子國王聞聽後也以恭敬心派人前往贊歎道:“你以大威德力降伏夜叉、主持國政,真乃稀有。”王子則回答說:“降伏世間夜叉並非稀有,我更將難以降伏之煩惱夜叉隨意掌控。不唯如此,我還想在涅槃之城裡登上如來法王位。”傳國王口信者聽到後也不免擊節贊歎一番。

  金铠後又扶植欲精登上王位,自己即遵從父王教言回國並當上新國王,且逐漸成為整個四大部洲國王,以佛法治理國家、利益眾生。

 

上一篇:對治“邪淫”,念“觀世音菩薩”親自驗證、真實有效
下一篇:釋迦牟尼佛廣傳六:世尊教化法政80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