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釋迦牟尼佛廣傳六:世尊教化法政80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久遠之前當善行如來住世時,釋迦牟尼佛曾轉生為一法相大商主。後當法相欲以珍寶修建佛塔時,歷來對佛法心懷歹意之婆羅門就開始阻撓他完成心中設想。國王則派東投英雄前去譴責婆羅門,待佛塔竣工後,法相作為大施主發願將來要獲圓滿佛果。東投也發願,願待他成佛時能做他聲聞眷屬。東投也即後來之法政比丘。

  又久遠之前正當慧賢婆羅門時,法政轉生為一智慧婆羅門。

  拘留孫佛出世時,法政又轉生為帕加地方一檀香施商主之子,名為馬施。當檀香施前往海中取寶時,馬施受姨母欺騙竟與母親行不淨行,後又與母親成家。當父親取寶歸來、事情敗露後,馬施干脆將父親殺死,然後帶著母親遠徙他鄉,開始過起夫妻生活。不久馬施遇到一位來自家鄉之阿羅漢比丘,此比丘問他:“你母親現在是否安好?”馬施聞言立刻惶恐不安,他懷疑比丘已了知自己與母親所干丑事,於是又毫不猶豫將阿羅漢殺死。沒過多久,馬施發現母親又與其他英俊商主之子共行邪淫,他便抽出寶劍再將母親殺死。

  不長時日內,馬施連續三次造下無間罪,當地居民受天尊勸化,最終將馬施趕出此地。此時他才略微生起後悔之意,於是就到比丘僧眾前請求出家,但僧眾未開許他這一請求。結果他又嗔心大起,竟於夜半時分點火燒死了諸比丘。就在這時,一菩薩告訴馬施道:“你現在受戒、持戒恐非應理,不如長期念誦‘南無佛’,以此念誦佛號之加持力,將來才會解脫。”

  馬施死後長劫淪落地獄,恆時感受燃燒之痛。他後又於大海中轉生為一條山王大小、吞食其它魚類之巨鯨,此巨鯨張開血盆大口之時,眾多取寶商人紛紛落入它囊中。正當眾人遭遇危險、無計可施之時,一商主名為持耳者告訴眾人只有念誦“南無佛”才可度過險難,於是大家便齊力念誦起來。正住於祇園精捨之釋迦牟尼佛以天耳馬上聽聞到眾人所誦佛號,佛陀隨即施以意加持。結果鯨魚聽到佛號後也緊閉嘴巴,未傷害眾人。商人們順利脫險後都對釋迦牟尼佛生出信心,並在其教法下出家,後皆獲阿羅漢果位。

  鯨魚死後,許多龍就將它屍體推至岸邊。鯨魚最終轉生為捨衛城之司馬得婆羅門,此乃他最後一世流轉生死輪回。司馬得婆羅門不論如何猛吃都感覺未飽,他最後終於出家求道。世尊將其帶至海邊看他自己前世遺骸,他這下總算對輪回徹底生厭,後又獲阿羅漢果位,名為法政比丘。

 

上一篇:釋迦牟尼佛廣傳六:.金铠逐步統領四大洲79
下一篇:《百業經》:迦葉臨終信佛證羅漢果86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