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放生日記之泥鳅1/217:51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前兩天買的泥鳅,放在恐龍蛋瓶養了2天,早備有網絡上買的膨化飼料喂它們,手機靠在瓶上放慈經給他們聽,我看到泥鳅的胡須,尾鳍,肛門,眼睛,黑色斑點,它們可以一動不動地或直或平著,挺神奇的是看到一只泥鳅用尾巴撐著直起身子。有一只腹側明顯病變了,白色的細菌腐蝕者嫩滑的皮膚,外有一圈血色的紅環,幾次看到它腹部對著湖面,有次看到它進食一粒,之後沒見到了。

  這幾天走不開,天氣也濕冷著,今天陽光照耀,也有空閒,看到狹小的瓶子,還是廣闊的湖泊適合他們吧。午後,決定把它們放了,與他們告別前,在家中放最後一曲慈經,最後倒點飼料。騎著車來到附近的湖泊,行進到湖邊,把袋子口對著湖面一放,有的一溜煙游遠了,有4只在眼前一動不動,有的藏在岸邊的水草裡。起初在超市用5.6元買的商品,現在將它們放入湖泊,可愛的小生命,願他們活得平安。在附近散了會步,陽光照著身體舒暢極了,突然想起忘記回向了......阿彌陀佛

 

上一篇:敬惜字紙
下一篇:人必先自愛,然後人愛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