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必先自愛,然後人愛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愛自己的人,對自己不負責任。如果不合適的愛情,讓你卑微到塵土裡,只顧愛別人而忘記愛自己,那這樣的愛,不要也罷。任何時候,都是人必先自愛,然後人愛之。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往往就是好好經營自己,給自己與對方一個更優秀的你。

  連自己都不愛的人,往往也得不到別人的愛。人大多如此,太過輕易得到的人和物,都不會好好珍惜;但是對於那些難以得到的,卻總是記在心裡、念念不忘。愛從來都不是你強我弱,一方付出更多。不是勢均力敵的愛,大多不會長久。懂得愛自己的人,往往才會讓別人珍重你。

  別人輕視你,大多是從你輕視自己開始的。你拿自己不當回事,不愛自己,自然別人就更不會珍重你。不管是日常生活中的待人處事,還是夫妻之間的婚姻生活,總是委屈自己遷就對方的人,最終往往落得被忽視的結果。人不能善良到愚昧,大度到愚善的程度。任何時候,都需要懂得自愛。如此,才能得到自己和別人的尊重。

  愛自己,並不是讓你變得自私。所謂自愛,就是懂得珍惜自己,有自尊和自重之心。讓你尊嚴全無的愛情,往往既讓自己卑微地可憐,也得不到你愛的人的尊重。對自己負責,就是懂得自愛,優雅、不卑不亢地做自己。

 

上一篇:放生日記之泥鳅1/217:51
下一篇:佛陀揭示人肥胖的原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