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心地清淨是第一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每個人都求福,都希望遠離災難。我們要想得到幸福,這個福是從善得來的,行善是因,得福報是果。可是業障要沒有除掉,修福也不容易修了就能夠得到,先要把業障去掉。這個求有理論、有方法。世間一般人求都在事相上,都在常數裡面求,那怎麼可能求得到?現在我們雖然知道有個變數,使我們帶來了很大的興奮,可是畢竟這個變數並沒有立刻現前。如何能夠達到這個目的?先要修清淨心。什麼叫善?心地清淨是第一善,心不清淨沒有用處,心不清淨縱然修善,善裡面有摻雜,不純,所獲的福很有限,就是講消業障消得也不夠徹底,也消不多。由此可知,心地純善純淨非常重要。如何使自己心地恢復到清淨,那就要改過,將自己的心地真正做一番洗刷的功夫。所以在此地他教給我們,『未論行善』,我們還沒談行善、修善的方法之前,『先須改過』,須是必須,這個字非常之肯定。過要怎麼改法?這裡面提出幾條綱領,這個綱領非常的重要。

  了凡四訓  (第七集)  1990/1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檔名:19-002-0007

 

上一篇:讀經,念佛,是最殊勝的消業方法
下一篇:釋迦牟尼佛廣傳 六 精進品 82 蓮面調化惡見眾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