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別人優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無數的人和事,好的壞的,溫暖的回憶,漸長的傷痕,都無法拒絕,對生命而言,接納才是最好的溫柔,不論是接納一個人的出現,還是接納一個人的從此不見。歲月不可以重來,生活也不可以再做安排。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使命,不用和別人比,好好活自己。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別人優秀

  生氣時,別說話,因為人不理智,不假思索的破口而出,多半都沒多少好話。與在乎的人生氣,只會越想越氣。孰輕孰重要分清,能講情時不要講理。與無關緊要的人置氣,純粹是自己找氣。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傷心的只能是自己。不生氣,不找氣生,生活才會和和睦睦,心情才會平平靜靜。生氣了,別說話,學會讓心情慢慢平復,吞得下委屈,扛得起責任,放得下過往,忘得了傷悲,你的格局才會越來越大,生活才會越來越開心。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別人優秀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別人優秀,而不一定是因為你有多棒,每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人,都值得被尊重。無論你的地位如何,都不要自命清高。縱使你高高在上,也要懂得尊重別人。尊重是一種常識,不應該只是下屬對上屬,小輩對長輩,尊重,永遠都是相互的。無論是朋友,還是對手,都要懂得尊重。尊重,是智慧,也是勇氣,更是對自己最好的修煉。永遠記住:在人之上時,要把別人當人;在人之下時,要把自己當人。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人實在了,騙你的人就多了;你有用了,找你的人就多了;你沒用了,遠離你的人就多了,這就是現實。別去試探人心,它會讓你失望。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說。記住:在你需要的時候,誰會關心,這才是你的誰!不要聽花言巧語,要看真正的行動,說的好,永不如做得好!做人,什麼都可以捨棄,但不可以捨棄內心的真誠,什麼都可以輸掉,但不可以輸掉自己的良心。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別人優秀

  人生苦短,用心生活。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生命是一場旅行,高高低低都要走過,痛苦的時候不妨沉默,看不慣的可以瞇起眼。簡單的事,想深了就復雜了;復雜的事,看淡了,就簡單了。有些事,笑笑就能過去;有些事,過一陣就能讓你笑笑。把握自己,調整心態,做人才能做事,做事方能成人。天下之事豈能盡如人意,無論做人還是做事,但求無愧於心,無憾於人生。

  有格局才會有未來。你一定有過這樣的感受,覺得自己那麼努力有什麼用,比不上那些學習好,家境好,天賦好的人,甚至時常懷疑自己,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懂,要補的東西太多,無從下手,我也是,現在想來,最怕的不是和別人比較,而是覺得自己付出了,努力了,卻沒有回報,沒有認可,審視自己,有格局才有未來。

  簡單做人,好好做事。眼光要放長遠,在平時的工作中,一個人做事是否靠譜大家都會看到眼裡,關鍵時刻,團隊願不願意配合,是否願意買你的帳,是和你之前付出是成正比的。

  人的一生會遇到無數人,但稍有交情的人不多,交心者更是屈指可數,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別人尊重你,是因為別人優秀

  命中的人也是如此,求不來理解的人,更不要祈求心靈相通。

  時間見證一切,一切自在人心。真心對我的會加倍去珍惜,虛情假意的人會選擇避而遠之。

  人越成長,就越不得不把更多的感受隱藏起來,不想打擾別人,也不想被人看了笑話。

  懂你的人不用辯解,他們也會無條件地帶著支持與包容在你身後默默給予力量。

  我雖然不是最好的,但世上只有一個。做一個普通卻特殊的人,簡簡單單地生活,實實在在的做自己。

 

上一篇:為何受累世皆瞎報
下一篇:你越是糾纏什麼,越會失去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