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菩薩為我們揭秘,人有四種未來,你是哪一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na  mo  a  mi  tuo fo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龍樹菩薩說,人有四種未來:從光明到光明;從光明到黑暗;從黑暗到光明;從黑暗到黑暗。


從光明到光明

  菩薩便是屬於擁有這種未來的人。他們一生身口意的行為,對佛法是如法的,對眾生是有利益的,現在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光明的,死後也會去到光明的地方。

  現代社會有的人,生活環境、衣食住行、親人眷屬等各方面都很有福報,同時,他們的所言所行也都是善良的,一心一意地修行禅法,大公無私地利益他人,這樣的人不但這輩子活得很幸福,死後所去的地方也是光明的。

  這裡的光明不僅是指人天善果,更主要是指解脫輪回,或是往生淨土,或是證得佛果。


從光明到黑暗

  世間有一類人,他們過去世做過很多好事,累積了很多福報,所以此生獲得了令人羨慕的美滿生活——身體健康、榮華富貴、眷屬如意等等。

  但是他們一生都沉溺於享樂,沒做過什麼利益他人的事,常常揮霍錢財,甚至常年泡在賭場、夜總會一類的場所之中,染上諸多惡習,更沒有機會修習佛法。

  這種人雖然這一生光明,過的是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他們死後就會墮入惡道,感受無窮無盡的黑暗和痛苦,所以叫做從光明到黑暗。


從黑暗到光明

  有些人在這一生中,由於過去世的惡業積累,生活或是貧窮困苦,或是經常生病,或是眷屬不合,總之處處皆不如意。

  但是他們明白這些現狀都是因為自己過去世的善行不夠所造成,於是便在這輩子盡力做好事,努力學佛修行。

  雖然他們這輩子過得很艱苦,但由於此生善行的積累,死後就會去到光明的地方,這就是從黑暗到光明。

  還有一類人,雖然此生做過很多壞事,但是後來他們感到深深的後悔,真誠地回心轉意,變得一心向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也屬於從黑暗到光明。從這個角度說,忏悔心很重要。


從黑暗到黑暗

  從因上看,有些眾生與生俱來就愛好造業,傷害生命等等,無論投生到何處,都會自然而然地喜歡造惡業,這就是因上的黑暗。

  從果上看,有些眾生從生下來就會遭受痛苦,由於不會行善斷惡,所以不論投生到任何一道,都只能生生世世與痛苦相伴,無法自拔,難以解脫,這就是果上的黑暗。



  更多點擊藍色字查看:

  隨喜功德占的便宜最大

  好好念佛,世間的福報也在裡面

  因果從不會虧待你,台灣第一尊肉身菩薩的故事

  視頻: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發!

 

上一篇:要學好,冤孽找;要成佛,先受魔
下一篇:供燈千篇文八十三:供燈疑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