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八十三:供燈疑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上個月,有一位善知識供燈,她供燈了一個月,祈願的是家中能平順下來。

  前兩日她聯系我,跟我說謝謝三生師父,沒有想到自從在我這裡供燈後,家中真的慢慢的平順下來了,然後她續供一年,依舊是希望家裡能一直平順下去。

  她說,家裡公公事業做的很大,她的丈夫,還有公公的兩個其他孩子,也都一同在公司裡做事,只是關系一直都不怎麼好,都是一家人,可是一談到公司的事情,家裡就爭吵不休。

  她的公公前兩年為了家裡能和諧一些,聽了一位師父的話,在當地的山上建了一座觀音道場,初一十五都會去上香祈福,在家裡也供了佛菩薩,也天天都會供燈供果供水上香,可是該做的都做了,家裡還是一團糟。

  公公跟他的三個孩子會吵,三個孩子互相之間也會吵,一家人就沒有一次坐到一起吃飯的時候是歡樂的。其實他們都是為了公司的發展,可就是不能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好好說話。

  善知識她問我,為什麼我家建了觀音道場,也在家裡供奉佛菩薩這麼久,都沒有多大的改變,而在三生師父你這裡供燈一個月,竟然我家平順了很多了。

  供燈第十天的時候,正好是初一,家裡人一起去上香,中午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候,竟然沒有爭吵,和和氣氣的吃完了飯,這是我進他家來的第一次,我以為是巧合。到了十五的時候,家人又在一起吃飯,竟然又是和和氣氣的,沒有爭吵過一句。我看得出來,公公婆婆這兩次也是最開心的兩次。

  對於善知識的疑問,三生想跟這位善知識,也跟每一位善知識來說,為什麼我們共同供燈會有這麼殊勝的不同。

  其一,也是最重要的,是每一位善知識的發心。

  每一位能與三生結緣來供燈的善知識,都有一顆虔誠的心,每個人至誠的發心匯聚在一起,就是很大的願力,就會有一燈如萬燈,萬燈如億燈的功德。

  其二,每個人的祈願雖有不同,但100個人供燈,其中的一盞燈就得到了剩下九十九盞燈的加持,而我們同時供有數百盞燈,每一盞燈都得到了剩下數百盞燈的加持,這樣的道場是我們在家中難以做到的。

  其三,三生做為一個發願三生三世供燈修行的佛弟子,會每一天都為我們的善知識在佛前來說供燈祈願,也會日日誦經回向給所有人,相信每日所做也一定會幫助到我們的善知識們。

  上面,也是三生居士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共修供燈的一些原因,共修供燈與我們自己單獨供燈,會因願力的問題而道場有所不同,這也是為什麼這位緣主自己家有道場,但卻依舊沒能改變當下情況的原因。

  另外,三生也想說,對於家中經濟較好的善知識來說,在供奉道場的同時,一定要多去行功德,虔心做功德,也必會有殊勝的福報。

  三生居士雖無太多物質資糧,但也一直在免費的結緣經文傳播佛法,也會與我們眾多善知識共同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在我們修行佛法的時候,要依佛去做事才可以,不能只修不做。

  最後,還是重復的加持願力:

  三生願: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今生願:

  共修供燈一億盞。

 

上一篇:菩薩為我們揭秘,人有四種未來,你是哪一種?
下一篇:念佛的十大功德利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